简析自动装配机器人的分类

2019-06-30 13:27:05  [来源:茂名信息网]    
字体:【

 自动装配机器人是生产领域比较常见的机器人系统,针对不同的装配作业,所选择的机器人系统也是不同的。那么,您知道装配机器人的分类有哪些吗?为了帮助大家快速了解装配机器人系统,小编给大家带来这个问题的相关叙述。

  自动装配机器人的分类有哪些:

  1、直角坐标型装配机器人

  直角坐标型装配机器人其结构在目前的产业机器人中是最简单的。具有操作简便的优点,被用于零部件的移送,简单的插入、旋拧等作业。在机构方面,大部分装备了球形螺丝和伺服电动机,具有可自动编程,速度快、精度高等特点。

  2、垂直多关节型装配机器人

  垂直多关节型装配机器人大多具有6个自由度,这样可以在空间上的任意一点,确定任意姿势。因此,这种类型的机器人所面向的往往是在三维空间的任意位置和姿势作业。

  3、平面关节型装配机器人

  平面关节型装配机器人目前在装配生产线上应用的数量最多。它是一种精密型装配机器人,具有速度快、精度高、柔性好等特点,采用交流伺服电机驱动,其重复位置精度达到了0.025mm,可应用于电子、机械和轻工业等有关产品的自动装配、搬运、调试等工作,适合工厂柔性自动化生产的需求。由于这种机器人所具有的各种特征符合用户的需求,因此需求量迅速上升。

  上文就是自动装配机器人的分类,希望能够给您带来实质性的帮助。在购买装配机器人时,消费者有必要了解清楚机器人的各方面参考,供应商所提供的备用配件有哪些。希望大家能够在短时间内挑选到合适的装配机器人系统,解决企业生产难题。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