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凡的改变》收官 民谣版《大王叫我来巡山》被赞

2018-01-15 15:46: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不凡的改变》收官民谣版《大王叫我来巡山》被赞

  中新网1月15日电 1月14日,由江苏卫视和酷娱影视联合推出的大型原创音乐创意秀《不凡的改变》迎来收官。最后一期播出当晚在网络上引起热议,微博话题居实时综艺榜首位,民谣版的《大王叫我来巡山》广受专业音乐人的力荐和网友的喜爱,神曲变民谣堪称当晚“黑马”,为本季节目画上完美句号。

  《不凡的改变》作为一档音乐综艺,坚持“让经典再惊艳”的原则,邀请歌坛巨星蔡依林、张韶涵、罗大佑、郑智化等传奇歌手,改编他们的经典作品,传奇歌手现场挑战“不凡”,创下了许多“惊艳金曲”。而在昨晚播出的最后一期中,可以说是金曲集结的一期,黄国伦、萧煌奇、赵英俊、袁娅维、萨顶顶五位加时团成员变身传奇歌手,更在完全不知情的情况下,“捞回”往期呼声最高的敬唱歌手,开启不凡的挑战。

  孟慧圆清新演绎《咚巴拉》抓耳动人,萨顶顶的《万物生》改编成电子风感染力十足;王天琦与袁娅维共同演绎“声如天籁”的《阿楚姑娘》;浪荡绅士乐队改编黄国伦的作品《味道》,用蓝调演绎了一出“老男人的故事”;而曾经唱哭郑智化的方磊,将赵英俊的神曲《大王叫我来巡山》改写成民谣风,用最纯粹的曲风吸引了粉丝围观,成为当晚最亮眼的“黑马”。

  然而,萧煌奇在面对《末班车》和《你是我的眼》两首经典的改编时,却表示拒绝最后的合唱。他说:“感谢两位歌手改编,但是这两首歌对我来讲,是人生中很重要的两首歌。但我心中的那个版本还没出现,希望以后能在这个舞台看到更合适的版本。”虽是本期的遗憾,但更令人感受到这个舞台对歌手和音乐的尊重,正如黄国伦所说:“音乐就是喜好。”相信这个舞台上还在等待着更多“不凡的改变”。

  《不凡的改变》用创意和诚意向音乐致敬,向经典致敬,最后,庆祝圆满收官,制片人为全场台前幕后的工作人员“加鸡腿”,“终极金唱片之夜”圆满落幕,期待《不凡的改变》第二季更加惊艳!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