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独”头目声称不是中国人 议员:读过历史书吗

2015-09-22 12:40:25  [来源:凤凰资讯]    
字体:【

 

黄台仰

据文汇网报道:香港激进反对派近年不断煽动冲击示威,鼓吹“港独”,严重冲击“一国两制”落实。“本土民主前线”发言人黄台仰21日在一电台节目中大放厥辞,并声称自己绝不承认自己是中国人。新民党立法会议员田北辰反驳其谬论指,香港落实“一国两制”,大家就是中国人,“睇下我地啲皮肤,唔系中国人唔知系咩人!我唔知你有无读过历史?这是‘阿妈系女人’嘅问题。”

田北辰及黄台仰21日接受电台访问,就所谓“去中国化”针锋相对。黄台仰在节目中扬言,“去殖民化”及“去中国化”是虚无的讨论,“若‘去殖民化’系指去除英殖时期遗留的宪法,特区政府去得几好;但何谓‘去中国化’?香港根本从无‘中国化’,我不会承认自己是中国人。我不是恋殖,但殖民地年代比今日好好多。”

田北辰驳斥指:“睇下我地啲皮肤,唔系中国人唔知系咩人!?”他并反问黄台仰中国人的定义,“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我唔知你有无读过历史?我唔知点同你讨论。这是‘阿妈系女人’嘅问题。清晰的是,我系中华民族一份子,我系中国人。争议在于:香港人、‘香港中国人’、‘中国人住在香港’?香港落实‘一国两制’,大家都是中国人。”。

田北辰强调,回归后的香港定要接受中国的宪法,这就是“中国化”,“在殖民思想中,无论价值几有意思,例如政党轮流执政及法官终身委任等,若价值与国家有冲突则应该去掉,正如‘国际标准’及‘本土主义’等应该去掉。事实上,香港回归后仍然保留公务员制度、新闻及言论自由等,但有人却鼓吹‘本土主义’,搞分裂并抗拒‘一国’。”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