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青海每万人拥有科技成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2018-01-15 15:46: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2017年青海每万人拥有科技成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图为青海一家生物制药企业中工作人员正在剔选亚麻籽胶丸。 罗云鹏 摄

  中新网西宁1月15日电 (记者 罗云鹏)15日,记者从青海省科技厅获悉,2017年该省每万人拥有科技成果0.85项,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一倍多。

  青海省科技厅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青海省科技成果登记510项,同比增长8.5%。

  据了解,510项科技成果中,应用技术成果372项、基础理论成果114项、软科学成果24项,就经费投入、知识产权产出、转化应用等方面看,各类科技成果质量逐步提高;企业、独立科研机构、大专院校等主体面向市场需求自主立项成果数量增长较快。

图为青海一家生物制药企业。 罗云鹏 摄
图为青海一家生物制药企业。 罗云鹏 摄

  青海省科技厅介绍,在510项科技成果中形成知识产权462件,同比增长94%,其中企业依然为专利创造主力军,共343件、占74%。

  另据了解,在372项应用技术成果中,有102项属于高新技术领域,占比27%,前三位为现代农业37项、新能源与节能20项、先进制造16项。(完)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