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藏钱的洗衣机被弟弟卖了 民警一路追踪找回

2018-01-15 15:46:09  [来源:武汉晚报]    
字体:【

  油漆工一回家就瘫坐在地:十多万元血汗钱没了

  藏钱的洗衣机被弟弟卖了!

  民警一路追踪到回收厂及时找回钱款

  本报讯(记者万勤 通讯员谢威)家住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湖社区的王先生差一点就将自己辛苦积攒下来的血汗钱连同旧家电一起给变卖了,幸亏民警昨日及时找回。

  13日上午10时许,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公安分局沌阳派出所接到辖区王先生报警求助称,自己放在洗衣机中的5万多元现金和一张存折被弟弟连同废旧家电一起卖了。电话那头,王先生心急如焚,民警一边劝慰他,一边迅速展开调查工作。

  经查,当天上午,王先生的弟弟见家中的一台废旧洗衣机闲置了很久,便将其卖给了正在小区附近回收旧家电的小贩。晚上7时许,王先生回到家中得知洗衣机被卖出去了,一下瘫坐在地上。原来,一直在外做油漆工的王先生把自己辛辛苦苦攒下的工钱和一张存折全部放在了旧洗衣机的夹层里。哪知洗衣机被卖了出去,王先生一下子就懵了。

  接到报警求助后,民警立即开展视频追踪,一路查找收购旧家电小贩的踪迹。通过近5个多小时努力搜寻,民警发现,该小贩拖着旧洗衣机到了新民社区附近的一家废旧电器回收店。民警立即上门查找,这时已是昨天凌晨1时,该店面已经关门,民警决定清晨再来。

  昨天清晨,民警通过走访,回收店店主一眼就认出了那名收购旧家电的小贩,不巧的是,店主的女婿已经把收回来的旧家电全部运往青山区的一处回收厂了。

  “不好,如果洗衣机被拆解,王先生的钱可能就难以找回来了。”沌阳派出所副所长张虎知道事情紧迫,立即带着王先生赶到位于青山区北洋桥路鑫园小区附近的一处旧家电回收处理厂。最终,民警在还未来得及卸下的货车上找到了那台旧洗衣机,帮助王先生追回5.2万余元现金和一张10万余元的建设银行存折。

  拿到钱的王先生激动地对民警说:“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我都不知道下半辈子该怎么过了。”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家中或单位内不要放置大量现金和贵重物品,一时用不着的钱款应存入银行或投资,避免带来不必要的损失。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