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伴即时睿思登陆央视《极客出发》 挑战“听音盲侠”

2018-01-15 15:46: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中新网1月15日电 在即将到来的万物互联时代,智能语音交互成为了新一代核心交互模式。1月14日,大型全球高校极客挑战节目《极客出发》第二季第五集以“探秘语音交互造福人类”为主题在央视2套热播。

  本期《极客挑战》蓝队普林斯顿大学极客团队带来实力战将――国内最先进的智能语音机器人“小睿”。据悉,小睿由国内领先的语音交互AI公司灵伴即时提供,原型为“睿思2.0智能语音交互机器人”。而红队上海音乐学院极客团队则请来最强援助――“听音盲侠”李琦,通过对战来挑战人类分辨力的极限。

  在节目安排的对战环节中,灵伴即时的小睿分别展示了语音识别、语音合成、语言理解、多轮对话、麦克风阵列、声纹识别及自动作曲等多种关于言语、听觉方面的能力惊艳四座。经过几轮的对战,由机器人小睿助阵的普林斯顿大学队最终战胜了“听音盲侠”助阵的上海音乐学院队。虽然最终机器获胜,但就像现场智能观察员所说:“其实人跟机器并不矛盾,这丝毫不妨碍人和机器共同工作,我们的人心与科技心结合,一定会给整个世界带无尽的美好。”

  除了节目中进行的技术能力展示,目前“小睿”睿思2.0智能语音客服机器人已经在具体行业对人类业务场景有了更多助力。智能语音客服作为一种全新的生产力,除了解决传统客户维持人力的资本问题,在实际应用中,在大并发时刻、对于削峰填谷的处理、提供随时随需服务和个性化服务等方面都有不可比拟的优势。

  不久前刚进行升级的睿思2.0分别从无限接近真人和灵活简便操作入手进行升级: 一方面在实际业务上可以实现更加接近真人、更自然流畅的语音交互服务;一方面不需要写代码,通过模块化的拖拽方式自行调整话术流程,不需要原厂重新定制开发,减少维护成本,方便系统迭代,让普通运维人员经过培训也可以操作。“小睿”目前已经为银行、保险、运营商、民航、教育等各行业客户提供智能语音交互服务。比如保险,睿思智能语音客服机器人可以进行契约回访、续保通知、结案支付、满意度调查服务。目前,灵伴睿思已成功进行数千万次语音呼叫,开发近百种业务的智能语音交互机器人。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