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法国希望英国接纳更多的难民

2018-01-15 15:46: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中新网1月15日电 据外媒报道,法国总统马克龙18日将在英国东南部一个军校与英国首相梅举行会谈。法国内政部长科隆此前在接受《巴黎人报》专访时表示,马克龙和梅会晤时会谈及更多接纳难民问题。

当地时间2017年6月13日,法国巴黎,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出访法国,与法国总统马克龙一起观看法国对阵英格兰的足球友谊赛。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7年6月13日,法国巴黎,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出访法国,与法国总统马克龙一起观看法国对阵英格兰的足球友谊赛。

  为更好地解决英法边界的非法移民问题,2003年时任法国内政部长的萨科齐曾在勒图凯和英方签署了合作协议。这项英法协议主要把英法边境设在法国加来(CALAIS),由法国当局负责阻止非法移民前往英国。

  但当萨科齐当上总统之后质疑2003年的《勒图凯协议》。萨科齐曾于2016年8月底表示,所有申请政治避难但无权获得难民身份的人,应立刻被遣送回其原籍国。”

  萨科齐还表示说:“所有滞留在加来想要前往英国的人,应由英国当局在英国审核这些人的申请文件,而不是由法国当局在法国做这些事。”

  法国内政部长科隆在接受《巴黎人报》专访时表示,法国希望在《勒图凯协议》的基础上增添附加条款。条款包括希望英国明确接纳更多的难民,特别是没有成年人陪伴的未成年者。除此之外,法方还希望英国在财务上做出更多的努力。

  法国内政部长表示,全面质疑《勒图凯协议》,从长远考虑会或多或少破坏英法关系。但法方也不排除这个可能。

  但如果英方在质疑《勒图凯协议》的同时不拿出相应的解决办法,英方也会遇到更大的压力。

  英国脱欧之后,法国一些政治人物要求对英法勒图凯协议重新谈判。法国总统马克龙将前往加莱视察,为会晤做先期准备工作。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