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名先心病患儿在内蒙古医院免费“补心”

2017-12-27 10:38: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18名先心病患儿在内蒙古医院免费“补心”
    图为手术后的小朋友获得礼品 高飞 摄

  中新网呼和浩特12月26日电 (张林虎 李家曦)26日,经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医护人员的精心护理,来自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的首批18名先心病患儿手术成功,即将出院。

  12月1日,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通辽市民政局社会科、通辽市社会福利院联合举行为贫困孤残儿童先天性心脏病筛查义诊活动。为期两天的义诊中,巡回医疗队为131名疑似先心病患儿进行了听诊、测试氧饱和度、心脏彩超等检查,为41名患有动脉导管未闭、法洛氏四联症、完全型心内膜垫缺损等先天性心脏畸形的患儿进行了诊断。

图为首批患儿出院欢送仪式现场 高飞 摄
图为首批患儿出院欢送仪式现场 高飞 摄

  据了解,参加义诊的患儿大多数来自农村贫困家庭,不少家长举债带孩子去过北京、长春、沈阳等地,有的家长手里拿着两三年前的报告单,苦于手术费用没有着落,一直无法为孩子手术治疗。

  为了让那些有手术指征的患儿不再错过机会,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和通辽市民政局社会科、北京春苗儿童救助基金会协商后,决定尽快分批为这些患儿手术治疗。

  记者了解到,在治疗经费中,城镇居民医疗保险或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报销后,患者自付部分由北京春苗儿童救助基金会全额资助,患儿家长在医院不用花一分钱。

  经医疗团队紧密协作,首批18名患儿已陆续接受手术,全部恢复良好。这些患儿最小的1岁,最大的13岁,病症有动脉导管未闭、法洛氏四联症、心内膜垫缺损等。

  “太感谢您们了,太感谢了……一分钱没花就把孩子的病治好了,这次真的能欢欢乐乐回家了,以后再也不用天天为孩子担心了。”患儿彬彬的爸爸妈妈高兴地说。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院长孙德俊表示,为了让更多贫困先心病患儿早日恢复健康,对疾病做到早期发现、诊断和及时治疗干预,2018年医院将联合慈善基金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汇聚爱的力量,深入贫困地区进行先心病义诊筛查,用公益的大手和内蒙古人民医院的温暖托起更多贫困家庭的明天。(完)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