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视跨年晚会被指“创新和原创力匮乏”

2018-01-05 10:16:11  [来源:长春晚报]    
字体:【

  本报综合消息

  湖南、江苏、浙江、东方等各大卫视2018元旦跨年夜收视大战已落下帷幕,小年夜和除夕春晚进入到最后的冲刺倒计时。对于卫视跨年晚会“创新和原创力匮乏”“旧瓶装老酒”“拼阵容不拼作品”的质疑,许多观众表示,希望在一个月后的小年夜和狗年除夕春晚上能看到更多原创作品,体现更多的狗年元素和文化味。“狗年春晚应有更加鲜明的主题性,而不是一台可以任意复制到任何省份、任何年份的文体明星大杂烩。”这类观点赢得网友点赞。就目前记者了解的情况,弘扬中华传统价值观的狗年贺岁歌曲《嫁狗》和古装神话剧《宝莲灯》中“哮天犬”的扮演者陈创上狗年春晚的呼声颇高。

  文化评论人、著名作家张一一分析,过去这些年,跨年演唱会、小年夜晚会看上去收视数据不错,但更多是花巨资请文体圈的强大明星阵容来吸睛,而非挖掘每个年度的文化内涵打造好的原创作品,“2018年的晚会搬到2017年同样适用,收视率动辄破几的背后并没有真正走红一首歌”。张一一的观点近日在网上赢得许多的观众和网友赞同,他们纷纷表示期待在小年夜和狗年除夕春晚看到更多蕴含狗年文化元素的原创作品。据了解,《嫁狗》演唱者为申霏霏和杨臣刚,这首歌曲目前的收听率已破5亿,快手、斗鱼、映客等直播网站涌现出100多个网红翻唱版本。《嫁狗》在《芳华》《妖猫传》等贺岁电影票房大热的同时掀起贺岁歌曲的热潮,与《宝莲灯》中“哮天犬”饰演者陈创一起成为观众心目中各大卫视小年夜和央视狗年春晚的大热门。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