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集团董事长谈汽车行业如何应对“后疫情”时代

2020-05-22 09:59: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宝马集团董事长谈汽车行业如何应对“后疫情”时代
    宝马集团董事长齐普策

  中新网5月20日电 日前,全球各大主要市场正在对疫情防控措施进行谨慎解封,寻求疫情防控和经济复苏的平衡。近期,宝马集团董事长齐普策在公开讲话中谈及“后疫情”时代全球汽车行业面临的挑战,表明宝马集团应对挑战的决心与方法。

  “疫情加速行业整合,宝马的核心竞争力是强大的系统整合能力”

  汽车是目前人们能买到的技术集成度最复杂的消费品。汽车和消费电子类产品不一样,必须保证10-20年内可以一直安全可靠运行。未来,汽车如何进一步发展才能满足客户需求?如何将硬软件系统集成为一个有机整体,创造最好的客户体验?齐普策说,只有回答这些问题,才能在未来汽车行业中占有一席之地。

  “我相信,只有研发出高度数字化、互联化的汽车,宝马集团才能赢得未来,造福客户,满足社会需求。我们称之为‘系统整合’。”齐普策补充道。

  “赋予消费者‘选择的权力’,持续推进电动化进程”

  宝马认为,未来多种动力驱动系统将长期并存。齐普策在讲话中再次重申赋予消费者“选择的权力”在宝马未来战略中的重要性,明确表示要进一步提升所有产品的环保水平,更好地对气候保护作出贡献,并以公司在电动化领域的进展作为例证。

  “宝马集团很早就开始系统推进电动化进程。今年,宝马在欧洲的新车综合二氧化碳排放量将同比减少20%。我们的客户可以根据自己的生活方式和出行需求,自行选择最佳驱动技术,如高效燃油车型、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或者纯电动车,实现消费者‘选择的权力’,如BMW X3及下一代BMW 7系都将提供四种不同驱动系统。”他讲道。“到2023年,宝马集团新能源产品线计划拓展至25款,其中一半为纯电动车型。”

  宝马不会因疫情而影响集团对多种驱动技术的研发,如继续投资氢燃料电池技术的研发。到2025年,公司计划在研发方面投入超过300亿欧元。

  “全面数字化,以数据驱动决策”

  在讲话最后,齐普策提及此次疫情带来的启发,他提出,“今年发生的新冠肺炎疫情将起到催化剂的作用,与科技转型和电动化一同,加速汽车行业的转型。公司将全面数字化业务和运营流程,希望每位员工都需以数据为依据进行决策。”

  对宝马集团而言,从装配生产线上的工人到董事会成员,所有人都关注着从客户和公司的利益出发,做出一系列“数据驱动的决定”。他解释道,疫情让两个未来趋势变得越发明确:首先,数字化工作变得日益重要。其次,人们应当基于数据进行科学决策,这在应对疫情过程中显得尤为重要。

  “将挑战变成转型动力,在危机中寻找机遇”

  齐普策用宝马在过去百年间经历的8次严峻挑战来证明公司的韧性和战胜重大困难的能力。“比如70年代初石油危机期间,公司投资建立丁格芬工厂;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期间公司依然实现盈利,并策划了首款全价值链实现环保的纯电动汽车BMW i3。”齐普策讲道,他强调宝马能够将外部挑战变成转型动力,“从危机中找到新的发展方向”。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