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元老史有才被警方带走!向海龙辞职后回归 其名字被资讯屏蔽

2020-09-29 14:22:40  [来源:茂名信息网]    
字体:【

 如该消息确凿,百度可能又双叕没了一名高管。据公开资料不完全统计,从2015年至今,百度离职的高管不下十位,其中包括百度高级副总裁向海龙、百度COO陆奇、首席科学家吴恩达、"百度太子"李明远、张亚勤等关键角色。

9月24日,有消息称,百度去年召回的老将史有才在杭州被警方带走,或与非法赌博广告业务有关。对此,百度回应称:不予置评。

值得关注的是,百度搜索在"资讯"一栏已屏蔽了"史有才"一词。

公开资料显示,史有才在百度发展过程中曾做出突出贡献,其历任百度销售总监、副总裁等职务,参与百度渠道建设达十年之久,被外界看作是百度渠道销售架构的奠基人之一。

2011年史有才从百度离职,向海龙系高管集体出走后,2019年6月,史有才回归百度。而此次被警方带走,距其回归百度仅一年零三个月。

被看作百度创始元老

"2001年初冬,我在北大资源宾馆第一次见到Robin,那是个还算暖和的初冬午后,他很随意地穿着短裤和凉鞋,从住在资源宾馆的酒店里走过来和我热情握手。那天我们聊了两个多小时,在和他聊的前十分钟我就已经要决定加入这个公司了。"史有才在一封百度内部信中,回忆起了当年初识李彦宏的场景。

即使并非创立百度的"七剑客",但史有才仍被看作百度初创元老之一,论起"资历辈分",外界熟知的向海龙还要往后靠一靠。

史有才人如其名,可谓有才。

自加入百度起,史有才就带领着百度营销团队,连续多年实现销售额 100%以上的增长。2002年,在史有才入职之后的第二年,百度搜索推广的收入从2001年的十几万跃升至近1000万。

金融危机席卷全球的2008年,史有才和他的百度营销团队,仍然实现了 100%的销售额增长。

2011年,史有才加入百度十年后,百度年服务的客户超过40万家,销售收入超过100亿元。

也是这一年,史有才选择"功成名退",离开百度。

彼时百度对他给出了很高的评价,"在有才的多年领导下,百度建立了一支具有高效执行力的渠道代理商团队,多年来不断地拓展渠道和市场,提高团队和合作伙伴的业务能力,顺利完成了公司下达的任务,为公司业绩的高速增长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做出了十分突出的贡献。"

离开百度后,史有才和任旭阳、徐勇、林桢、俞军、胡嵩等老百度高管共同成立了天善资本。据天眼查,天善资本经营范围包括项目投资、投资管理、资产管理、投资咨询等。

与此同时,史有才还联合创办了大数据分析公司海致科技,担任海致科技的联合创始人和CFO。

向海龙离开后回归

2019年5月17日,百度交出了一份亏损季报。财报显示,百度2019年一季度总营收为人民币241.23亿元,同比增长15%;归属百度的净亏损为人民币3.27亿元,而2018年同期的净利润为66.94亿元。

这是百度上市以来出现的首次季度亏损。

其中,百度元老向海龙负责的百度核心业务(即搜索服务与交易服务的组合)一季度营收175亿元,同比增长8%。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该业务的运营利润为人民币21亿元,同比下滑67%。

一季报出炉后,海龙被曝因个人原因离职,转而由沈抖全面负责"改革"后的百度移动生态事业群组。

2019年6月,史有才回归百度,帮助沈抖负责百度移动生态事业群组的销售体系。史有才的回归,被看做是“救火员“。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