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谈防卫战略基本方针:专守防卫是不利战略

2018-02-15 17:59: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中新网2月15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4日在众院预算委员会会议上,关于防卫战略的基本方针“专守防卫”,在表示将坚持的同时担忧其作为战略存在不利。

  据报道,安倍称:“如果作为防卫战略来考虑是非常严峻的,甘愿受到对方的第一次打击,国土有可能沦为战场。率先攻击则具有压倒性优势。”

资料图片: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中新社记者 王健 摄
资料图片: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中新社记者 王健 摄

  安倍意在为引进远程巡航导弹谋求理解。在野党有意见批评称巡航导弹可联系到对敌基地攻击能力,偏离了专守防卫。

  报道称,专守防卫是战后日本的基本方针,规定仅限受到对方攻击后,才可以为了保卫本国而行使武力。其依据为《宪法》第9条,不主动攻击,防御能力仅限必要最小限度范围内。

  安倍在答辩中提及导弹技术的发展,称“命中精度极高,受到攻击的话很难避开”,声称如果拥有能从敌方射程范围外进行反击的巡航导弹,能使自卫队员更安全地完成防卫任务。

  安倍否定将拥有对敌基地攻击能力,称“为坚守国民的生命与和平生活,切实做好防备是我们的重要责任”,表示将引进新的防卫装备。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