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课程排得满满当当 女私教一个跳跃扯断韧带

2018-02-15 17:59:13  [来源:武汉晚报]    
字体:【

  健身课程排得满满当当,肌腱韧带长时间处于拉伸状态

  女私教一个跳跃扯断韧带

  本报讯(记者刘璇 通讯员谯玲玲 贺英)健身馆生意太好,课程排得满满当当,在广东当私教的武汉女子累得一个不当心就将韧带扯断了。昨天,窦女士出院前得知受伤的左腿一年内不能再进行跑跳等负重运动,对自己的急功近利后悔不已。

  40岁的窦女士是武汉人,4年前到广东一家健身工作室当一对一私教。元旦过后,很多人为了有个好身材回家过年,将她的课程排得满满的。一周前,她为学员示范一个跳跃动作时,为躲避不小心碰到的活动栏杆,左膝猛地一个打弯,落地时脚下一软跪倒在地,当即疼得站不起来。

  到医院拍片检查,医生说没有伤到骨头,估计是软组织和韧带拉伤,回家休息几天就好了。窦女士不放心,第二天就坐飞机赶回了武汉。武汉市第一医院骨运动医学科副主任医师峰检查后怀疑她的韧带断了,建议尽快手术。关节镜进去一看,韧带断裂,半月板也撕裂了。峰从她体内取了一根肌腱,重新编织后进行了韧带重建和半月板修补。

  峰告诉她,肌腱和韧带长时间处于拉伸状态,就像一根橡皮筋过度紧绷,任何一点轻微的外力都可能导致断裂。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