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6市持续重污染天气 21日后将改善

2016-12-19 20:36: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资料图:航拍成都城区上空,林立的高楼笼罩在雾霾中。 张浪 摄
资料图:航拍成都城区上空,林立的高楼笼罩在雾霾中。 张浪 摄

  中新网成都12月19日电 (记者 张浪)记者19日从四川省环境监测总站获悉:截至当日16时,四川巴中、德阳、成都、泸州、绵阳、达州6个城市持续重度污染天气,乐山、南充、广安、眉山、自贡、雅安6个城市为中度污染,内江、宜宾、广元、资阳、遂宁5个城市为轻度污染,其余城市为优。

  四川省环境监测总站预计:今明两天,四川盆地大部仍将继续受静稳不利污染气象条件影响,12月21-22日受冷空气影响,盆地污染气象条件将得到改善。12月20日,盆地西部、盆地南部部分城市为中度至重度污染,部分城市为轻度至中度污染,盆地东北部部分城市为轻度至中度污染,盆地其余城市为良至轻度污染;12月21日,盆地西部局部城市为轻度污染至中度污染,盆地其余城市为良至轻度污染;12月22日,盆地西部、盆地南部局部城市为轻度污染至中度污染,盆地其余城市为良至轻度污染。

  据了解,受静稳、高湿等不利污染气象条件影响,四川盆地12月17日后出现了今年入秋以来的第四次区域性污染过程。18日,全省21个市州政府所在地城市PM2.5日平均浓度为87.2μg/m3,较前一日升高了18%,继续呈现区域性污染态势。(完)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