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房地产物业负责人齐学消防安全知识

2016-10-30 13:50:05  [来源:茂名新闻网]    
字体:【

茂名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小区物业消防安全意识,昨日,电白区组织开展房地产物业管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各房地产物业负责人共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电白消防大队培训人员首先通报了近期发生的住宅小区亡人火灾事故案例,并结合当前辖区住宅小区消防安全管理的现状,对当前住宅小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随后,结合住宅小区火灾特点,讲解了可能引发住宅小区火灾的各种原因、火灾产生的危害、火灾预防措施、日常防火检查的基本方法、消防器材的种类和使用方法、消防设施设备维护保养以及发生火灾后的应急措施等知识。理论培训后,进行实操培训。官兵现场为参训人员演示了灭火器及消火栓的使用方法。同时邀请各参训人员积极上前实践操作灭火器及消火栓。

此次培训,进一步加强了电白辖区房地产物业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和消防安全知识水平。下一步,电白消防大队将继续加强对各行业系统消防安全培训,为即将到来的“119消防安全宣传月”预热。

茂名晚报记者 刘锋兰 通讯员 童亮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