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血脂不用愁 “它”+红糖来帮你

2018-02-14 08:28: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现在大家的生活条件变好了,但我们的身体却越来越差了,很多朋友都患有三高,特别是中老年人,那吃什么样的食物才能起到降低血脂的作用呢?

今天小编教你如何用最简单的食材作出降血脂的美味~

山楂(供图/视觉中国)

无水山楂酱

材料:山楂、红糖

功效:助消化,降血脂。

去核:将山楂洗净后用筷子从山楂中间穿入,将山楂分成两瓣,再用筷子头把山楂的核剔除。

配制:将处理完的山楂放入碗中,加入红糖进行搅拌。(红糖和山楂的用量比例通常在3:1到5:1之间,可根据自己对酸度的喜好进行调整。)

腌制:放置一晚上,就可以腌出汁啦,酸甜可口的无水山楂酱就制作完成了。(原汁可以兑上一点儿水来喝,山楂肉也是可以吃的。)

小贴士:

山楂有很多好处,但它也有一个弊端(破气破血)。所以山楂再怎么好,不要单独去吃。而红糖有活血化瘀、补气的功效,可以和山楂搭配着吃。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