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数最伤肾的5大坏习惯,低于30岁的人最爱做

2018-03-08 08:34:33  [来源:凤凰网综合]    
字体:【

肾脏的作用是把人体多余的有害物质和水分排出,俨然充当着“人体清洁工”的作用。肾脏的重要性,对男性来说是生殖系统的活力;对所有人来说,健康的肾代表着年轻活力,肾脏坏了就会出现疾病、衰老。中医常说肾为先天之本,这话一点也不假。

上了年纪的人比较关注养生,当然也关注养肾。而很多年轻人仗着年龄优势却在做着伤肾的事情。据了解,中国10个人中有1个是有慢性肾病的,且发展为尿毒症的几率也越来越大、患病年纪越来越小,可见肾脏健康一直被忽视。

供图/视觉中国

生活中最伤肾的5大坏习惯,低于30岁的人最爱做

伤肾习惯:熬夜、不喝水、重口味

这3个都是年轻人爱做的。工作忙加班,就要熬夜,忙起来很少喝水,长期如此肾脏很容易出问题,尿液较少,尿液中的毒素浓度就会增加,是引起肾结石、肾积水的重要原因。年轻人还喜欢吃重口味的东西,太咸的东西血压容易升高,肾脏血液不能维持正常流量,也会诱发肾病。

伤肾习惯:纵欲过度

年轻人不要仗着身体好就纵欲过度,纵欲过度最伤肾。古代的案例最能说明这件事情:古代有过很多届君王,每一个君王的妃子都很多,夜夜笙箫,但是实际上他们的平均寿命还不到40岁,原因之一就是纵欲过度。

伤肾习惯:爱喝饮料

不少年轻人都喜欢把饮料当做水来喝,不仅味道比较好,而且有些还能够补充能量。但是这些饮料基本都是酸性的,长期如此就会变酸性体质,肾脏需要超负荷来调节酸碱平衡。

伤肾习惯:憋尿

上班的时候、开会的时候会需要憋尿,但是这一定是有害的习惯。长期憋尿,膀胱压力增大、反射反应紊乱,尿液极有可能会回到体内而不是排出,引起尿路感染、肾炎。

伤肾习惯:使用壮阳药或其他药物

跟其他药物一样含有肾毒性,摄入之后需要肾脏来分解代谢,无疑是增加了肾脏的压力,同时也会损伤其他器官。其他不少的抗生素、消炎止痛的药也有肾毒性。

肾脏主要功能:分泌尿液、排泄废物、毒物、维持体内酸碱平衡,一旦肾脏受损这些功能也势必会受到关联影响,最严重的就是出现肾衰竭、尿毒症、生命危险。有肾病、爱做伤肾事情的人,应该如何把肾养起来?

伤肾的事情少做

熬夜、不喝水、重口味、饮料、纵欲过度、憋尿、药物等伤肾的行为尽量不做,对肾脏的危害上面有详细的介绍,这里不再多说。

养肾的事情多做

日常有不少食物具有养肾利肾的效果,比如黑芝麻、黑木耳、黑米、黑豆、韭菜、虾、羊腰、泥鳅等都有养肾固肾的作用。肾功能较差,有较小的肾结石、肾炎、肌酐高、尿路感染等肾病的人,食疗的效果比较差,可以补充一些中药来增强效果。

内金:具有健胃消食、化石通淋的作用,小于5毫米的肾结石可服用鸡内金化石、预防肾结石;

蜜甘:具有清热解毒、抑菌杀毒的作用,减轻炎症、缓解尿路感染,减低或消除尿蛋白;山楂、罗汉果也有抑菌作用;

白茅根、鱼腥草、淡竹叶、绿茶:具有清热解毒、利尿排毒的作用,清除肾脏废物并及时排出。

内金蜜甘茶:常见的肾病就是肾结石、肾炎、尿路感染等,通过服用以上几种中药熬煮的内金蜜甘茶,可以预防和缓解、辅助治疗肾脏疾病,也可以作为熬夜、烟酒、大鱼大肉、重口味的男士日常护肾的养生茶。

护肾的作用就是避免生肾病,肾不生病人才健康。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