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拉FM完成A轮融资

2018-01-05 00:03:13  [来源:茂名信息网]    
字体:【

  北京商报讯 (记者 卢扬 邓杏子)国内最大的车载音频运营商“考拉FM”近日完成了公司业务重组,来自一号资本及时尚资本等机构联合注入的A轮融资,融资完成后,考拉FM将继续发力于车载端音频内容分发和运营。

  公开资料显示,考拉FM于2013年6月8日上线,在音频内容端,考拉FM与恐怖有声读物品牌《张震讲故事》等达成独家合作。平台内的节目内容覆盖音乐、相声、评书、脱口秀、鬼故事、广播剧等。截至目前,考拉FM已经覆盖了500多万车主。

  本轮融资之前,2010年,考拉FM的母公司车语传媒就完成了数百万元的A轮融资,投资机构有DCM中国、君联资本和贝塔斯曼亚洲投资基金。之后,考拉FM又获得来自君联资本等投资方的1.7亿元投资,母公司车语传媒在2017年9月又再度获得摩拜单车董事长李斌个人的2亿元投资。

  从业者表示,在移动互联网的催生下,车载智能硬件概念的普及,也给音频平台提供了更多的发展方向。此外,音频平台的优势在于涵盖人文、科技、经济等各方面的节目内容,具有传统广播难以企及的优势。

  除考拉FM外,包括蜻蜓FM、喜马拉雅等在内的音频平台也相继在车载娱乐领域布局。蜻蜓FM此前与国内最大的汽车硬件生产商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将在奔驰、奥迪、沃尔沃等品牌的车型中,内置蜻蜓FM,预装量达300万辆。喜马拉雅FM也推出车载声音伴侣“随车听”等车载硬件。

  对于纷纷入局车载市场的音频平台而言,显然要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在资金上,获得融资的不止考拉FM,去年荔枝FM已经完成5000万美元的D轮融资。蜻蜓FM获得来自中国文化产业投资基金领投的D轮融资后,2017年9月再度完成单笔金额超过10亿元的新一轮融资。

  具体到用户体验上,仍以移动端、PC端为主的互联网音频平台对于汽车等线下场景的打造尚未成熟。商业模式也还在完善过程中。但乐观的是,随着车联网的渐趋成熟,车载娱乐音频行业的盈利还将会有更多的想象空间。而除广告和音频付费,基于用户收听数据、汽车驾驶数据等也能为互联网的精准营销提供数据支持。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