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视频将成流量入口,获600万元天使的“一帧”通过大数据布局

2018-01-04 14:29:53  [来源:茂名信息网]    
字体:【

  “一帧”定位做短视频数据公司。

  一帧”的思路是,先用分发工具切入内容方。

  市面上注册的短视频公司超过18000家,一帧的目标客户主要是几十人规模的PGC、MCN团队,通过一帧刚上线的短视频分发工具,PGC、MCN等短视频原创内容团队可以一键把视频发布到20多个平台上,主要覆盖四类:第一是微博类的社交媒体平台;第二是爱奇艺类的传统视频网站;第三是美拍类的短视频网站;第四是今日头条这样的新闻资源客户端。要实现上述功能,前期,一帧得逐一对接这些主流的视频网站,CEO赵朋来告知,若视频平台有开放平台,可直接打通接口,若无开放平台,则需要通过用户授权、模拟登陆的方式进行。

  完成分发后,一帧接下来的思路是用数据辅助内容方运营决策。

  基于一帧构建的100多台服务器的抓取集群,可以对监测者的视频数据做到分钟级的抓取,像点击量、点赞数、播放量、评论情况等。只要是视频平台上出现的数据维度,一帧都可以爬取到,并且不需要模拟登陆。

  在基础的数据分析和统计之上,一帧还能深入做一些增值服务,例如把全网千万级别视频相关数据进行挖掘分析,形成行业榜单、趋势分析之类,不仅可以帮视频创作者做“舆情监控”,还可以给投资人和广告主反馈决策数据。

  一帧在今年5月份正式成立,并拿到了600万元的天使轮融资。从现阶段的情况来看,壁垒貌似不是很高,对此,赵朋来表示,实际中还是存在很多技术难点,例如,有些视频平台只有APP,普通的爬虫技术是不能抓取数据的,这时需要用逆向编程技术来获取运营数据,并且接口的算法都是加密过的,平台只要一做更新,一帧就得相应变换对接方式。再比如,监控IP数据时,需要把各平台账号做唯一对应。名称一致的自然很简单识别,但不一致的就需要人工辅助判别,据悉,一帧已经关联了TOP500的视频团队。

  此外,赵朋来还强调,接下来的一些规划才是关键点。一帧后续会在短视频AI方向发力,比如提供用户画像,以及做平台对接广告主,就像FameBit在做的事情(帮助YouTube网红更好地与品牌商合作)

  至于收费,一帧提供的基础功能免费,监控等增值服务根据接口调用次数收费。预计客单价在5000-15000元/年。

  值得一提的是,一帧CEO赵朋来是二次创业者,此前做过视频面试项目“伯小乐”,拿过58同城的投资,后又被中华英才网收购。而目前一帧团队有20多人,公司已启动Pre-A轮融资。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