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治污减排工作见成效

2015-08-03 14:04:43  [来源:信宜新闻网]    
字体:【

 记者从市环保局了解到,我市高度重视城乡环境治理和保护工作,切实加强禽畜养殖业和涉污企业治理,取得良好的成效。
       雨污分流是禽畜养殖业治理污染的一项重要内容,我市禽畜养殖企业按照市环保局的要求,落实资金,加强环保设施的投入。其中市粤信肉类食品有限公司种猪场投入300多万元,完善治污设施建设,实现污染零排放。
       在实行雨污分流的同时,粤信肉类食品有限公司种猪场还对禽畜废弃物进行综合治理。
       据统计,目前,我市列入茂名市规模化禽畜养殖场污染物总量减排计划项目的183家养殖场已通过国家考核认定,完成茂名市下达的减排目标任务,养殖减排“以奖促减”创历史新高。
       与此同时,市环保局还认真抓好石料开发等重点工业行业涉污企业的治理工作,取得良好的成效。其中,大成骏华石场安装环保设备,将切磨花岗岩产生的石浆,通过环保设备榨干压缩分流,废水经过六个沉淀池过滤成清水后循环利用。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