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沉香协会助力信宜沉香产业“转型升级”

2015-08-03 14:04:44  [来源:信宜新闻网]    
字体:【

记者从8月2日召开的市沉香协会第三次会员大会上获悉,我市沉香协会以推进沉香文化产业发展为己任,助力沉香产业转型升级。
       据了解,市沉香协会自2013年5月成立以来,逐步配套沉香鉴赏、展销、加工、交流、种植加工培训、文化研究和市场调研等多个中心。开展“沉香快速结香关键技术研究”并获成功,致力于沉香自然资源的保护与培育,开拓沉香深加工市场,并形成一批沉香深加工的“龙头企业”。除了将沉香制作成木雕、串珠饰品摆件外,还加工沉香茶、沉香香、沉香酒、沉香枕、沉香片、沉香面膜、沉香沐浴液等,产品畅销广东、山东、江西和港澳台。此外,还开展 “信宜十大沉香种植基地、“信宜十大制香师”、“沉香品鉴师”、“沉香收藏家”等沉香界名人名事评选活动,以断推动沉香产业转型升级。目前,我市沉香种植面积达2.5万亩,形成了地方特色支柱产业。去年11月,市沉香协会荣获“广东省基层农村专业技术协会龙头协会”称号。
        会上,市沉香协会对首批评选出来的三名“沉香鉴赏师”和七个“沉香种植种植基地”进行表彰。市沉香协会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加强与有关协会的互动交流,完善十大基地、十大加工师的评选,不断推动沉香产业转型升级。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