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是真正的营养全能王!这样吃比红薯效果强百倍

2017-12-11 16:15:28  [来源:凤凰健康]    
字体:【

以前,红薯叶都被弃之不用,人们只取根茎食用。但近些年,红薯叶保健价值被逐渐得到认可。它是极为优秀的绿叶菜,综合营养价值数一数二,可以说是营养全能王。红薯叶的胡萝卜素含量达到近6000微克/百克,比胡萝卜还高将近1.5倍,而且其蛋白质在绿叶菜中也是佼佼者,维生素C比柑橘要高出一倍多。其他的营养素含量也都名列前茅。

特别是红薯叶中有丰富的黏液蛋白,它具有提高人体免疫力,增强免疫功能、促进新陈代谢的作用,而且常食红薯叶有一定延缓衰老的食疗作用。人们在探访长寿之乡巴马时也发现,当地的老百姓就把红薯叶视为“长寿菜”,经常食用。

那么,红薯叶有哪些功效?食用又有哪些禁忌?相信今天的分享可以给你答案。

供图/视觉中国

盘点红薯叶的几大功效

红薯叶被称为是“蔬菜皇后”,“长寿蔬菜”及“抗癌蔬菜”,亚洲蔬菜研究中心已将红薯叶列为高营养蔬菜品种。它含有的营养物质,能够提供人体所需要绝大多数的矿物质,是营养均衡的蔬菜。它具有增强免疫功能、提高机体抗病能力、促进新陈代谢、延缓衰老、降血糖、通便利尿、升血小板、止血、预防动脉硬化、阻止细胞癌变、催乳解毒、保护视力、预防夜盲的良好保健功能。具体来看:

增强免疫力

红薯茎尖中含有丰富的黏液蛋白,红薯叶含有比一般蔬菜高5-10倍的抗氧化物,经常吃红薯叶可以补充我们所需要的维生素C,还能够提高免疫力,预防感冒。

促进新陈代谢

红薯叶中所含有的黏液蛋白有促进新陈代谢,提高身体抵抗力的功效,因此,对于那些身体素质不好,代谢能力不足的人群来说就可以食用它,对于调节身体来说,效果是特别显著的。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