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一餐刮三天油,还能降三高

2017-12-07 16:26:05  [来源:]    
字体:【

提到冬笋,不少人会直摇头:“吃一餐笋,刮三天油”,实在是没啥吃头。 其实冬笋的营养价值很高,素有“金衣白玉,蔬中一绝”的美誉。

供图/视觉中国

吃冬笋保护肠胃、降“三高”

冬笋营养价值高,主要这些功效:

1、增强机体免疫力

多吃冬笋还可以帮助我们提高免疫力,冬笋中植物蛋白、维生素及微量元素的含量均很高,有助于增强机体的免疫功能,提高防病抗病能力。

2、开胃健脾

冬笋含有一种白色的含氮物质,构成了冬笋独有的清香,具有开胃、促进消化、增强食欲的作用,可用于治疗消化不良,脘痞纳呆之病症。

3、降“三高”

冬笋具有低糖、低脂的特点,富含植物纤维,可降低体内多余脂肪,消痰化瘀滞,治疗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症,且对消化道癌肿及乳腺癌有一定的预防作用。

4、通肠排便

冬笋甘寒通利,其所含有的植物纤维可以增加肠道水分的贮留量,促进胃肠蠕动,降低肠内压力,减少粪便粘度,使粪便变软利排出,用于治疗便秘,预防肠癌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