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美国会或已做好准备 避免政府“停摆”

2017-12-07 10:58: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中新网12月7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6日再次提出美国联邦政府在本周结束前“关门”的可能性,但外媒称,国会似乎已在6日为通过短期拨款法案做好准备,美国众议院领导人也计划在7日对该法案进行投票表决,且随后参议院也将会批准该法案,使部分联邦机构在12月22日之前能继续运转。

资料图:美国国会。 中新社记者 邓敏 摄
资料图:美国国会。 中新社记者 邓敏 摄

  报道称,尽管共和党和民主党在支出、移民、医疗保健等议题上存在重大分歧,但此时并不是一个让政府“关门”的时候。即使此前众议院保守派的自由党团领导人,曾威胁要反对这项议案。

  据众议员共和党议员梅多斯表示,“没有人想要政府关门,包括自由党内的核心成员。”据悉,共和党人希望公众的注意力集中在该党价值1.5万亿美元的税收法案上,想让税改法案在这圣诞节前颁布。外媒称,共和党不希望政府停摆,因为这将引起人们对其执政能力的质疑。

  外媒预测称,参议院中将有足够多的民主党人会支持通过这一法案。据悉,特朗普7日将与共和党及民主党国会领导人讨论政府拨款法案。

  此前,特朗普发出关门警告,众议院民主党领袖佩洛希则在社交网站上回应称,“总统特朗普是唯一讲到政府停摆的人。民主党希望总统愿意接受一份解决美国民众的迫切需求并维持政府运转的协议。”

  随后,白宫发表了一份声明,表示特朗普将签署两周的支出延长协议,并为即将到来的预算谈判制定目标。声明显示,包括导弹防御和修筑墨西哥边境墙在内的军事资金,“必须在长期资助协议中得到优先考虑”。

  据悉,联邦政府部分停摆后,“必要”的政府服务将继续运行,但国家公园、教育项目、科学研究等计划可能中断。Politico/Morning Consult的民意调查显示,63%的美国选民希望国会避免任何形式的政府停摆,18%的选民支持能够帮助议员达到政策目标的停摆。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