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英电影节”在伦敦举行

2017-12-07 10:58: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中新社伦敦12月7日电 (记者 张平)第五届“中英电影节”开幕式暨颁奖典礼于6日晚在伦敦英迪格剧院举行,此为中英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第五次会议期间的重要文化活动之一。

  正在英国访问的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向电影节致信祝贺,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童刚出席并宣布电影节开幕,中英电影节组委会主席孔祥曦致开幕词,评委会主席黄建新、英国电影协会(BFI)首席执行官阿曼达・内维尔等先后致辞,

  “开启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中英电影交流新时代”,为本届“中英电影节”的主题。

  本届“中英电影节”评选出最佳中英动漫合拍奖《小龙迪格比》影片、最佳影片奖《湄公河行动》影片、最佳导演奖吴京、最佳男主角奖张涵予、最佳女主角奖余男、最佳新人奖张子枫、组委会金骑士奖郑恺;共评选、颁发了11个奖项。

  本届“中英电影节”形象大使、著名导演兼演员吴京,评委会主席、著名导演黄建新,著名演员张涵予,余男,赵汉唐,张子枫,英国电影协会首席执行官阿曼达・内维尔,英国著名作曲家约翰・卡梅伦等中英电影人盛装出席;开幕式前的红毯仪式,群星璀璨,众多中外明星携手亮相,星光熠熠。

  本届“中英电影节”由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英国电影协会联合主办;英国各界人士约1100多人出席了电影节开幕式暨颁奖典礼。(完)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