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之父”:我们应创造一个“数字物体”的社会

2017-12-04 10:13:59  [来源:中新经纬]    
字体:【

  “互联网之父”罗伯特・卡恩:我们应该创造一个“数字物体”的社会

  中新经纬客户端12月3日电(常涛)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于今日上午在浙江乌镇开幕。开幕仪式上,“互联网之父”、图灵奖获得者罗伯特・卡恩在演讲中表示,我们今天应对的各种信息是以架构化的方式呈现的,他将之称为“数字物体”,有着自己独特的身份。“我们应该创造一个‘数字物体’的社会,就像当初创造了因特网一样。”他说。

“互联网之父”、图灵奖获得者罗伯特・卡恩 中新经纬常涛摄

  罗伯特・卡恩表示,互联网在几十年前出现时,是将各种物体连接在一起,处理的是各种数据包,另外还使用了IP地址,让电脑通过互联网进行互动。而如今,我们更多地处理信息,我们称之为“数字物体”。所以他认为,我们应该创造一个“数字物体”的社会,就像我们创造因特网一样,让我们更加

  容易地理解互联网信息,无论这个信息是来自于机器学习还是其他。

  对于“数字物体”,他说:“大家并不能预见它具备多大潜能,互联网刚刚诞生的时候,我们也没想到它有这么大威力。‘数字物体’是现有物联网的拓展,并不是取代网络应用和电脑,而是在无准入门槛的情况下,通过更强的基础架构更加紧密地连接。”

  罗伯特・卡恩表示,这个概念和过去的互联网架构是一样的,和基础技术分离,通过识别器来实现。互联网架构的核心,在过去45年时间里,一直保持不变,但与此同时,上层的技术却发展很快,未来甚至能达到100万倍。整个世界技术的可获性也在不断提高,我们需要增强安全性,并寻找它在现实生活中的应用。

  他认为,支持“数字物体”架构在世界发展的过程中,中国发挥着领先作用。“如果我们能够开展这种合作并建立起全球协调的信息系统,将创造出新一代的创造性架构,为所有人创造更好的生活。” 罗伯特・卡恩说。(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