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浆可抗癌护心助性 加它喝营养全流光!

2017-12-01 22:01:59  [来源:凤凰健康]    
字体:【

新鲜豆浆不但含有丰富的优质植物蛋白及钾、钙、镁等多种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还含有大豆皂甙、异黄酮、卵磷脂等特殊的保健因子。在国际公认的6种保健饮品中,天然豆浆排名第三,仅次于绿茶和红葡萄酒。豆浆还能驱寒暖身,非常适合冬季饮用。

那么,喝豆浆究竟有哪些好处?哪些人不适宜喝豆浆?又有哪些注意事项需要注意?相信今天的分享可以给你答案。

供图/视觉中国

1细数喝豆浆的N多好处

增强体质。经常喝豆浆可以起到强身健体的作用,因为豆浆当中含有丰富的营养元素,包括蛋白质、脂肪、磷、铁、钙等。每百克豆浆含蛋白质4.5克、脂肪1.8克、碳水化合物1.5克、磷4.5克、铁2.5克、钙2.5克以及维生素、核黄素等,可以补充人体内所需要的各种营养,可以起到增强体质的作用。

预防糖尿病。糖尿病大多是由于不科学的饮食长期积累造成的,但有朋友认为喝豆浆可以控制血糖,这到底是不是真的呢?

最近国外有学者研究证实,豆品饮料具有降血糖作用,豆浆是糖尿病患者极其宝贵的食物,因为糖尿病患者摄取大豆富含水溶性纤维的食物,均有助于控制血糖。糖尿病是由于胰腺的胰岛素分泌不足引起的疾病,而豆浆的原料大豆中含有促进胰岛素分泌的成分。

豆浆中还含有丰富的纤维素。纤维素的作用是阻碍糖分的大量吸收,减少人体中糖分的摄入,从而起到预防糖尿病等类型疾病的出现,是一种十分适合糖尿病患者的饮品。

因此,糖尿病人可以喝豆浆的,常喝豆浆可以防治高脂血症、高血压、动脉硬化等疾病,鲜豆浆四季都可饮用,但糖尿病患者喝豆浆不要加糖,避免血糖升高。糖尿病患者如果在餐前喝豆浆,再搭配有饱食感的高纤食物,可以防止过度饮食。

预防高血压。豆浆当中含有丰富的豆固醇以及钾元素和镁元素。高血压的发病以及不断出现是由于身体内的钠元素失衡所造成的。但是豆浆当中所含有的这些元素可以将钠元素的含量控制在适当的范围之内。因此,豆浆可以起到预防高血压的作用。

保护心血管。豆浆当中所含有的钾元素和镁元素,还可以对心血管起到保护作用。因为这些元素可以有效改善心脏所需要的各种营养,并且可以降低胆固醇的含量。根据研究指出,如果每天坚持喝一杯豆浆的话,可以有效降低冠心病的发生概率。还能够降低脑细胞的死亡率。

防治脑中风。豆浆中所含的镁、钙元素,能明显地降低脑血脂,改善脑血流,从而有效防止脑梗塞、脑出血的发生。豆浆中所含的卵磷脂,还能减少脑细胞死亡,提高脑功能。

防治癌症。豆浆中的蛋白质和硒、钼等都有很强的抑癌和治癌能力,特别对胃癌、肠癌、乳腺癌有特效。据调查不喝豆浆的人发生癌症的概率要比常喝豆浆的人提高50%。

调节女性内分泌水平。豆浆中含有植物性雌激素“黄豆苷原”,这种激素能够起到类雌激素的作用,女性常喝豆浆可以调节内分泌水平,还有延缓衰老,美容嫩肤的功效。

防治支气管炎。豆浆所含的麦氨酸有防止支气管炎平滑肌痉挛的作用,从而减少和减轻支气管炎的发作。

防止衰老。豆浆中所含的硒、维生素E、维生素C,有很大的抗氧化功能,能使人体的细胞“返老还童”,特别对脑细胞作用最大。

冬季喝豆浆,能祛寒暖胃、滋养进补。豆浆包容性极强,可以搭配红枣、枸杞、绿豆、百合等养生食材,增加豆浆中的营养物质,达到养生效果,口感层次也更为丰富。

绿豆浆清热解毒。豆浆味甘、性平,有健脾养胃、补虚润燥、清肺化痰、通淋利尿、润肤美容之功效。绿豆更有清热解毒的作用。

红枣豆浆润燥养颜。红枣是进补的首选食物,有补血养颜的作用,而豆浆味甘、性平,有健脾养胃、补虚润燥、清肺化痰、通淋利尿、润肤美容之功效。两者结合无疑是进补食物的佼佼者。

百合豆浆美白肌肤。百合润肺止咳,清心安神,薏米美白祛湿,配合黄豆滋阴润燥。此豆浆有助于提高睡眠质量,更有美白肌肤的功效。

枸杞豆浆提高性功能。枸杞子味甘,性平,入肝、肾、肺经,有滋补肝肾、益精明目、和血润燥、泽肤悦颜,培元乌发等功效,是提高男女性功能的健康良药。枸杞豆浆含有胡萝卜素、维生素B1、维生素B2、烟酸、维生素C、维生素E、多种游离氨基酸、亚油酸、甜芋碱、铁、钾、锌、钙、磷等成分。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