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十月云南先进装备制造业规模以上企业完成增加值160亿元

2017-12-12 10:14: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前十月云南先进装备制造业规模以上企业完成增加值160亿元
    图为发布会现场 马骞 摄

  中新网昆明12月12日电(记者 马骞)记者12日从在昆明举行的2017年先进装备制造业发展新闻发布会获悉,今年前10月,云南省先进装备制造业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完成工业增加值160亿元,同比增长28%,增速高于全省规上工业19个百分点。

  前10月,汽车制造业实现工业增加值31.4亿元,同比增长37.7%;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实现工业增加值47.9亿元,同比增长125.4%。

  数据显示,云南先进装备制造业投资增幅显著回升。前10月,全省装备制造业完成投资190.1亿元,增长14.8%,增速高于全省工业投资18个百分点,完成全年任务目标进度76%。各子行业中,高端装备制造业完成投资123.4亿元,增长26.1%;金属制品行业完成投资34.5亿元,增长12.7%;电气机械及器材制造业完成投资39.6亿元,增长1.4%;通信设备、计算机及其他电子设备完成投资21.9亿元,增长263.9%;铁路、船舶、航空航天等制造业完成投资9.5亿元,增长22.2%。

  就重点项目而言,今年,全省先进装备制造业共组织实施28个新开工、19个续建、26个竣工投产的亿元以上重点项目,总投资近700亿元,全年预计能完成投资160亿元。

  云南省先进装备制造业产业基金已于8月底完成工商注册,总规模为50-100亿元,首期募集金额5-10亿元。”云南省工信委副主任陈云生介绍,该委作为该项基金的牵头部门,已会同基金管理公司完成对北汽昆明新能源等一批省先进装备重点项目的前期调研工作,在完成注资后,将加快项目投入运作。

  陈云生表示,下一步云南将从贯彻落实各项政策规划、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动产业创新升级、培育一批综合实力较强的企业、加大财税政策支持力度、推进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做大做强、推广首台(套)技术装备保险补偿机制等方面入手,进一步做优做强先进装备制造业。同时,着力培育已有一定发展基础的先进装备制造企业,集中资源在汽车及新能源汽车、电子设备制造、通用航空、轨道交通、农业机械等先进装备重点领域实现新突破。(完)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