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女子坐网约车遗失苹果iPhone6s Plus,司机:陪我一次就还你

2016-12-11 20:15:19  [来源:杭州日报]    
字体:【

12月11日报道,手机落在网约车上,司机愿意归还,这本来是一件好事。然而,20多岁的杭州妹子朱小姐遇到的这位“好心司机”却让她着实觉得恶心甚至愤怒,以至于她不得不上网曝光该司机的丑陋嘴脸。

12月8日深夜,朱小姐将自己前一天的遭遇原原本本地发到了微博,并配上了她与司机的微信聊天记录截图。很快,网友们也愤怒了,纷纷对该司机的无耻行为表示谴责。

朱小姐到底遭遇了什么?说起来,还真的有点让人难以启齿……

“好心司机”

事情发生在12月7日上午6点多,当时,朱小姐通过某网约车平台叫了车,从位于下沙的家中前往下沙西地铁站。

坐上地铁,朱小姐一摸口袋,随身的一部苹果iPhone6s Plus手机不见了。朱小姐估计手机是被自己落在刚才的车上了,于是,她立即联系了网约车平台。

客服人员很快有了回音,接单司机已经联系上了,而该司机承认捡到了朱小姐的手机,并表示愿意归还。

这是个好消息,朱小姐觉得自己遇到了好心司机,她甚至跟同事们说,一定要酬谢这位拾金不昧的司机师傅。

“如果对方因为送手机而耽搁生意,我也愿意补偿。”朱小姐想得很周到。

由于当天要出差,朱小姐便没有联系司机。12月8日中午返回杭州之前,朱小姐拨通了司机的电话。

让朱小姐没有想到的是,本打算与对方商量如何归还手机的她,竟遭到一口回绝。对方在电话里有反悔之意,一通刁难之后,声称自己不愿意归还手机了。

没办法,朱小姐只能再次联系网约车平台,但客服人员表示,仅能帮助双方取得联系,无法解决协商问题。

杭州女子坐网约车遗失苹果iPhone6s Plus,司机:陪我一次就还你

杭州女子坐网约车遗失苹果iPhone6s Plus,司机:陪我一次就还你

朱小姐曝光的微信聊天记录截屏。

“行业规则”

就在朱小姐着急之时,一条来自司机的短信发到了她的备用手机上:要我还也可以,加我微信,给我发个200元的红包。

朱小姐并不介意给对方一些报酬:“毕竟人家没有私吞,只要能把手机拿回来,支付一些费用也未尝不可。”

于是,朱小姐加了对方的微信。令人想不到的是,对方通过好友验证后表示,朱小姐若想拿回手机,得给点好处,这是“行业规则”。

朱小姐单纯地以为,对方无非是想在价钱上加码,没想到,对方回答得毫不遮掩:“不要钱,陪我一次。”

莫非是开玩笑?朱小姐表示了疑惑。

然而,对方无耻得十分“认真”:“叫你陪我一次都不行?男女(之间)就这么回事。”

看到这样的回复,朱小姐很生气,立即选择了报警,警方表示可以与司机沟通处理。

然而,朱小姐自己却打起了退堂鼓:“万一司机知道我报警,生气翻脸,手机就永远拿不回来了。”于是,她还是选择自己和司机沟通。

“公平交易”

再次联系司机,朱小姐严词拒绝了对方的无耻要求。

“哟,小姑娘,你都用6s了,怎么还这么抠门?”眼见非分之想落空,司机又把话题拉回钱上,对朱小姐冷嘲热讽,最后提出,除了微信上给他发200元红包,送还手机时,还要当面再给他100元。

为取回手机,朱小姐支付了红包,并与司机约定了归还手机的时间地点。

当天傍晚6点,杭州火车东站南侧,朱小姐出于安全考虑,特意在交警岗亭附近等候。不久,司机出现,一脸坏笑地拿了钱后,将手机还给了朱小姐。

虽说手机拿回来了,朱小姐的心情却再难平复。当天夜里,她上网将自己的遭遇曝光。

昨天,记者联系朱小姐时,她对于司机的行为仍觉气愤。“我相信这样的司机不代表全行业,但我真的遇到了,确实觉得太恶心了。”朱小姐说,“我希望网约车平台能够严肃处理这样的司机,不让他有机会骚扰别人。”

封杀“少数派”

记者随后联系了涉事司机所在的网约车平台,平台负责人表示,获悉该事件后,平台已经对该司机进行了封号处理,同时,正督促该司机退还所收财物。另外,平台已经准备好相关材料,若警方介入调查,平台将随时配合。

据悉,为避免乘客通讯信息暴露,绝大多数网约车平台都在乘客与网约车司机联系时采用“虚拟号码通讯”。但问题是,乘客一旦发现物品遗落在车上,而虚拟号码又过了有效期,就只能联系网约车平台解决。

另一方面,记者也了解到,随着网约车新政的落地,政府部门加大监管力度的同时,各网约车平台也在进一步完善服务。比如,在寻回失物的问题上,已有网约车平台在APP上开辟了“失物找回”快速通道,同时,还会每周对拾金不昧的司机进行统计,并给予奖励。

政府监管与平台自查双管齐下,但愿“朱小姐”们不再遇上无耻的“少数派”。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