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最新最全黄山旅游攻略

2016-04-25 10:05:16  [来源:茂名信息网]    
字体:【

  第一次来黄山旅游的朋友都会担心和困惑,需要准备点什么呢?表着急,小小旅行匠为您提供最全黄山旅游攻略,黄山旅游不要愁,黄山是个美丽而且神奇的地方,多少纪录片都在此拍摄,(舌尖上的中国),(大黄山),(徽州记忆),作为北纬30度纬线穿过的地方,实在有太多奥秘与奇迹。每年来黄山旅游的海内外游客达到数千万,对于初次来黄山的朋友们有必要了解下黄山旅游事项。

 

一,怎么区分黄山市、黄山区、黄山风景区

 

很多来黄山的朋友们可能会犯迷糊,说去黄山,但是不知道是去黄山市,黄山区,还是黄山风景区。在这里,小小旅行匠就给大家讲一下这几个概念。

  黄山市,黄山区?,黄山风景区

  黄山市是一个以山命名、既古老又年轻的新兴旅游城市。全市辖黄山风景区和三区四县(屯溪区、徽州区、黄山区(原太平县)、歙县、休宁县、祁门县、黟县),面积9807平方公里,人口145万人。说它“古老”,是因为黄山市的前身是古徽州,自秦置歙、黟二县,至今已有2200多年历史;说它“年轻”,是因为1987年11月才经国务院批准,撤销徽州地区,建立省辖黄山市。

  黄山风景区,位于安徽省南部黄山市境内,黄山风景区距市府所在地屯溪69公里,南北长约40公里,东西宽约30公里,地跨市内歙县、休宁、黟县和黄山区、徽州区,山脉面积1200平方公里,规划入黄山风景区面积约154平方公里,是号称“五百里黄山”的精华部分。

  黄山市山水清秀,气候宜人,交通方便,旅游设备良好,旅游度假,四季皆宜。


二,到黄山旅游什么季节最合适

 

很多人都问我同样的问题,什么季节来黄山最合适?

  不同的季节适合玩不同的景点,黄山的风景很多,适合多次游玩,每一次的游玩都会给你带来惊喜,另一方面如果在不适合的时间来到黄山,反而会失去真正体验经典的乐趣;作为一个黄山人,并且在黄山从事了多年的旅游的经验总结以下建议:

第一:最重要的一点是避开黄金周和小长假,黄金周来黄山游玩,除了后脑勺,别的什么都看不见,所有的费用都得翻上3倍以上(有条件的一定要避开黄金周,把空间留给实在避不开黄金周的朋友们)

第二:三月到四月中旬,(强烈推荐)

  整个黄山地区就是一个大花园!晓烟杨柳绿,春雨杏花红、金色的油菜花山坡流淌着,大地铺展着,梯田层叠着,江边蔓延着,如同有个神奇的按钮,季节、阳光、气温三个主要演员一到,大幕轰然开启,整个黄山便上演巨型的金黄色油菜花团体操。(强烈推荐)

第三:五月中旬到六月初,来黄山游玩的客人相对旺季会少很多,适合出游,适合登山,适合徒步,适合古村落。

第四:六月中旬到七月初,整个黄山地区进入梅雨季节,所有人都变成“潮人”,房间湿哒哒,酒店湿哒哒,路上湿哒哒,车里湿哒哒。如果过来,请带好雨具.(这段时间过来的朋友,朋友推荐找个古村落,住上一两天,彻底体验一下什么是烟雨江南)

第五:七月中旬到九月,炎热的太阳照射着中华大地,爬爬山,漂漂流,黄山这片土地显得格外的清凉。

第六:十月中旬到十一月,秋风吹红了黄山的植物,黄山的秋景值得拥有。

第七: 十一月中下旬 (强烈推荐)黄山地区真正进入有雪的冬季,尤其是黄山山顶,大雪皑皑,银装素裹,云海,雾凇 最常见的季节。黄山四季皆胜景,唯有冬雪景更佳。


三,如何挑选黄山的住宿

山下篇

  1、是否需要提前预定住宿

  无论是淡旺季,提前预定黄山住宿是很有必要的,黄山风景区 山脚下的汤口镇的布局是线性的,一条几公里的直线,两边都是酒店,车站的位置可能离酒店还是有一点距离。试想一下,下了车如果没有提前预定的话,拖着重重的行李箱,在大街上拉着找酒店,是多可怜的一件事情,如果提前预定,酒店都是有接车服务的,下了车,直接一个电话,老板就开车来接你了。

  如果在旺季(黄山旺季是每年4月到10月)整个山下的房间很容易客满的,如果没有提前预定,可能就找不到住宿了。

2、找个什么样位置的酒店

  尽可能选择离黄山风景区换乘车站近的客栈例如黄山云居客栈、或者游豆腐客栈等等。这样第二天上山下山不会因为脚下发软而走不动路。

3、网上的黄山住宿评价都可信吗?

  网络上对黄山客栈的所谓排名,驴友评价,不可不信,亦不可全信。尤其是全都是好评,全部都说好话的更值得让人怀疑,毕竟不可能所有人的喜好都一样吧。

  网上名气很大,入住率很高的,不一定是最好的,因一味相信网络排名和评论而大呼上当的事列,屡有发生。

山顶篇:

  黄山山顶酒店非常的紧俏,不管是不是旅游旺季,山顶的房间都是异常的火爆,价格也是很高的。山顶的酒店分几种房型,一种是经济型的独卫房(就是那种带独立卫生间的大学寝室,高低铺的那种),这种房间一般是8-12人间。 还有就是标间了,和山下酒店一样,双人标间,从3星到5星 不等,价格在400---1000不等(这还是内部价格哦)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