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全市低保工作会议

2016-10-26 00:00:00  [来源:化州市新闻中心]    
字体:【

      1025,我市召开全市低保工作会议,总结2016年低保工作情况,部署2017年低保工作。副市长巫卫国、市民政局局长李剑锋出席会议。市民政局党组成员梁彩信主持会议。 

会议总结了今年我市低保工作情况,部署了2017年低保工作任务。2016年,我市城乡低保对象有19956 户、41482人,全年城乡低保保障金支出为10864.56 万元,保障金由邮政储蓄银行直接划入低保对象的存折,实行社会化发放。 

会议指出,2017年农村低保申报家庭户数、人数要与2016年核准的精准扶贫数据对接,实事求是地作适当调整,努力实现应保尽保。对城镇低保申报家庭户数、人数要从严把关,按条件核准,在应保尽保的基础上参照2016 年数据作适当减少。会议要求,各镇(区、街道)要将低保户数分解落实到各村() 委会,按规定的程序和要求,做好逐级上报工作,严格把好准入条件关,确保全市低保工作做到公平、公正、公开。

巫卫国在会上充分肯定了我市2016年低保工作,他指出,低保工作是省十项民生工程之一,是社会保障工作的重点。全市各镇(区、街道)要充分认识做好城乡低保工作的重要性和艰巨性,进一步增强工作紧迫感和责任感,认真探索研究新形势下城乡低保工作的新特点及其规律,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完善各项低保管理制度,加强政策宣传,强化监管和问责,力争按时按质完成低保工作任务,确保我市2017年度城乡低保工作全面推进,使全市社会救助工作跃上新台阶。

会上,市民政局社会救助股还就2017年低保工作进行业务培训。


通讯员:黄俏玲 李超∕责编:林海清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