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芳到百室堂村检查督导精准扶贫工作

2016-10-19 00:00:00  [来源:化州市新闻中心]    
字体:【

    10月18日,茂名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芳深入扶贫点鉴江开发区百室堂村,检查督导精准扶贫工作。

    刘芳一行首先在百室堂村委会召开座谈会,了解该村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研究下一步扶贫工作。茂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我市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永明参加座谈会。会上,工作组组长汇报了百室堂村精准扶贫工作进展情况及遇到的问题。帮扶单位茂名市委政法委、茂名市环保局、茂名市人民医院、茂名监狱相关负责同志也作了汇报。

    据了解,百室堂村共有贫困户135户,贫困人口439人。扶贫工作组自5月份进村以来,认真开展各项工作。目前,贫困户信息录入、资料归档等基础工作已完成,挂钩干部陆续进村对接,与贫困户面对面交流,掌握贫困户脱贫意向,为下一步制定完善三年扶贫工作计划,谋划扶贫项目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刘芳强调,贫困户精准识别是基础中的基础,要把贫困户精准识别放在第一位,认真细致做好基础性工作,做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下一步要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制定一户一策脱贫措施和三年扶贫计划。帮扶单位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充分交流,统筹开展扶贫工作。要明确精准扶贫的重点是贫困户和贫困人口,把有限的力量、资源、资金放在贫困户脱贫上。要加强宣传发动,让贫困户克服“等、靠、要”思想,树立自主脱贫意识。要压实责任,不推诿不拖延,积极主动推进各项工作,共同完成精准扶贫任务。

    邓永明要求鉴江开发区和百室堂村要全力配合帮扶单位开展工作。要明确精准扶贫工作的任务和目标,市农业、民政、住建等部门要结合部门实际,给予大力支持。

    刘芳一行还冒雨深入贫困户家中,与贫困户亲切交谈,了解贫困户家庭情况和主要经济来源,鼓励贫困户树立信心,在各级的帮扶下,早日实现脱贫目标。

通讯员:黄文凤 李超/责编:黄观意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