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走进我市校园

2016-10-19 00:00:00  [来源:化州市新闻中心]    
字体:【

    10月18日,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走进我市校园。一批老科学家为广大师生作了地震应急救援、航天工程等方面内容的科普讲座,激发了青少年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强烈兴趣。

    此次赴我市的老科学家有徐德诗、潘厚任二位教授。老科学家们先后走进我市初级中学、第二中学等学校开展科普讲座,讲座内容不仅突出知识性、科学性和通俗性,更强调趣味性和新颖性;采取互动演讲方式与讨论和交流相结合。

    演讲中,教授们利用一线工作获得的丰富知识、图片和资料,以显浅、通俗、幽默的语言,讲授深奥的现代科学、技术知识,介绍最新的科学、技术成果和未来发展趋势。同时,通过介绍一些科学事件和知名科学家的拼搏、创新实例,展示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市科协举办,旨在为广大青少年提供一个与科学家面对面交流、零距离接触的机会,激发广大青少年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强烈兴趣,开阔他们的视野,提高他们的科学素质。

通讯员:钟叶苗 吴祖国/责编:黄观意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