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党的群团工作会议

2016-10-18 00:00:00  [来源:化州市新闻中心]    
字体:【



图为会议现场。董尚娇

1017日上午,我市在市行政中心办公大楼召开中共化州市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茂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我市市委书记邓永明,市委副书记王土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邱锋,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梁金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宋丹青,副市长莫燕,市政协副主席苏凯愈出席会议。会议由王土瑞主持。

会议首先由宋丹青代表市总工会作了发言。她在发言中指出,市总工会将坚决贯彻市委的决策部署和本次会议精神,以做好服务职工群众工作为核心,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着重抓好以下几项工作:1、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组织动员职工建功立业。2、突出维权,抓好主业,构建和谐劳动关系。3、主动联系,创优服务,打造职工群众信赖的“职工之家”。4、固本强基,规范建设,夯实工会群众基础。接着,团市委、市妇联也先后作了发言。

就如何做好新形势下党的群团工作,邓永明在会上提出四点意见:一、认真学习贯彻上级党委的文件和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做好群团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增强党的群团工作和群团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等方面的思想认识,自觉服从和服务全市工作大局,最大广泛地把干部群众组织起来、动员起来、团结起来,推动我市群团事业迈出新步伐,取得新进步。二、认真总结,深入分析当前我市群团工作面临的形势。全市各级群团组织始终坚持正确方向,立足群众所急、党政所需、群团所能,在推动经济发展、促进和谐稳定、维护群众利益、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与上级要求和群众需要相比,我们的工作还存在着差距与不足,我们一定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四化”问题的严重危害,进一步清本正源、转变作风,把“三严三实”要求贯穿于群团工作的全过程,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加以纠正。三、把握任务,努力为推动化州经济社会发展再立新功。化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即将召开。这是全市的工作大局,也是群团工作的总基调和工作主线。各级群团组织要紧紧围绕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三性”要求,把握主要任务,找准工作切入点,为化州建成小康社会凝聚强大合力。要坚定政治性,在引领发展上竖起标杆;要永葆先进性,在奋发有为上当好先锋;要突出群众性,在共建共享上做好表率;要适应新常态,在改革创新上塑好形象。四、强化责任,为群团工作提供坚强保障。做好新形势下的群团工作,关键在党的领导。各级党组织要从筑牢党的执政基础的高度出发,认真抓好中央、省委和茂名市委有关精神的贯彻落实,确保群团工作任务全面落实。要担起政治责任,强化组织领导;要形成整体合力,推进齐抓共管;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

实习记者:董尚娇/责编:黄观意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