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务镇强化村级计生工作

2016-09-28 00:00:00  [来源:化州市新闻中心]    
字体:【

那务镇坚持从村级做起,抓好基础工作,实行“五项制度”强化村级计生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

落实一把手负责制。该镇村(居)委支部书记为村级计生工作第一责任人,村(居)委书记和村主任对全村计生工作负总责,村专干对计生业务负总责,村两委成员全部实行包片包户。

落实包户责任制。完善人口计生层级管理责任机制,村两委、计生专干、党员、村民代表、计生协会会员联系计生重点户,一对一跟踪包户,对包户落实情况实行月汇报制度。

落实村级例会制。村每月定期召开计生例会,由村(居)委书记亲自召集,包村干部、村两委成员、村计生专干参加,学习上级文件精神,检查汇报工作,查找存在问题。

实行信息上报制度。村级将发生的新婚、怀孕、出生、手术等信息按月上报一次,由镇级计生办对主要信息及时核查,对所存在的问题进行及时处理。

完善奖惩机制。进一步完善计生工作奖惩机制,把村(居)委干部落实人口计生目标责任制的情况作为衡量政绩、任免、奖惩干部的重要依据。

通讯员:苏福智/责编:林海清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