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加快农村集体“三资”服务平台建设步伐

2015-07-17 00:00:00  [来源:化州市新闻中心]    
字体:【

 

图为王土瑞等在东山街道察看农村集体“三资”服务平台建设情况。黄观意

 

716 日,我市在东山街道办召开农村集体“三资”服务平台建设工作会议。市委副书记王土瑞,副市长陈瑞飞,市纪委副书记、监察局长李红兵等出席会议。

会上,与会领导观看了宝圩镇巷口村进行村集体林地经营权承包公开招投标录像。宝圩镇政府就村集体林地经营权承包公开招投标作经验介绍,东山街道办作农村集体“三资”服务平台建设经验介绍。

王土瑞指出,前阶段,各镇(区、街道)积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扎实开展农村集体“三资”管理服务平台建设工作,具体做到召开动员大会,成立相应的领导机构,落实专门工作人员,落实了场所,完成了清产核资,平台建设也正在加快推进。

就如何继续扎实推进“三资”服务平台建设工作,王土瑞提出四点要求:一、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工作责任感。各镇(区、街道)要高度重视该项工作,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任务要求,不折不扣推进工作,确保今年底建成农村集体“三资”管理服务平台。二、进一步明确重点,稳妥有序推进。要按照“五有”(有机构、有人员、有场地、有印章、有牌子)的要求加强服务中心软硬件建设;要加强培训,熟悉业务;要抓好试点,示范带动;要查漏补缺,按时完成清产核资工作。三、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形成良好氛围。要大力做好宣传工作,使广大农村党员干部、群众了解、支持并参与该项工作。四、进一步健全制度,严肃工作纪律。各级纪委要加大查处力度,对违法乱纪、弄虚作假、不如实上报等逃避管理行为要严肃查处,保障该项工作顺利推进。

记者:黄观意/责编:李国勇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