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企业信息年报公示率走在茂名市前列

2015-07-16 00:00:00  [来源:化州市新闻中心]    
字体:【
 

自《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实施以来,市工商局高度重视,主动作为,扎实组织开展年报公示工作,截止2015630日,市场主体年报率2013年企业94.18%;个体工商户99.50%2014年企业92.68%;个体工商户99.53%。化州年报公示率走在全茂名市的前列。

为推进年报公示工作,市工商局制定了具体的工作方案,深入动员部署,召开督导会和专题会等,做到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一级抓一级,层层落实负责制,同时在全市辖区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年报工作的良好氛围。

该局除通过广播电视、报刊、工商网络、微信平台等进行宣传外,还在市行政中心注册登记大厅、各工商所的业务窗口张贴公告、派发《个体工商户年度报告制度》、《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及相关配套规章解读宣传册子,同时,在车站、市场、商场、广场等人流密集地方广拉宣传横标。此外,为提高填报效率,该局组织基层企管及注册登记人员参加年报公示工作业务培训,使一线监管人员全面掌握年报公示工作的具体操作方法和申报途径。据悉,在该项工作中,共举办业务培训班2期,各个基层工商所组织业务培训共46场次,派发宣传册子18000份;拉横标60多条;年度报告公示系统操作流程表10000多份。

该局强化督导,由局分管领导组织人事监察股、企业监管股、督察队组成联合督查组,对全市工商所年报工作进行督查。该局在年报工作中,根据各工商所年度报告报送情况,采取对倒数后5的工商所进行约谈,实行“每周排名制”,且在该局工商内网上公布进度。此外,该局要求各工商所对辖区未知道年报的企业、个体工商户,采取上门走访,现场辅导经营者办理年报,主动向申办者介绍年报办理流程以及相关要求,为申办者提供优质服务,帮助解决年报公示中遇到的问题,推动年报数量增长。

截止2015630日,化州工商局2013年和2014年的两个年度企业、个体工商户的年报公示率都受到上级的表扬。2013年度应报企业2990家,已报企业2816家,完成年报率94.18%;个体工商户应报22693户,已报个体工商户22579户,完成年报率99.50%2014年度应报企业3442家,已报企业3190家,完成年报率92.68%;个体工商户应报25175户,已报25056户,完成年报率99.53%。化州年报公示率走在全茂名的前列。

通讯员:余亚森/责编:李国勇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