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百科编辑用户都是哪些人? 这个报告公布了答案

2017-12-27 10:39: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百度副总裁吴海锋在百度百科史记2017暨数说发布会上致辞。
百度副总裁吴海锋在百度百科史记2017暨数说发布会上致辞。

  中新网北京12月26日电 “互联网让每个人成为了知识的创造者,而百度百科在这个过程中扮演了催化剂的角色。”百度副总裁吴海锋今日在百度百科史记2017暨数说发布会介绍,截至目前为止,百度百科已经收录了超过15000万的词条,参与词条编辑的网友超过了630万。

  从2013年开始,百度百科每年都以词为单位,盘点全年发生的热点事件。今年百度百科用情绪串联全年热点,用热词记录年度人们关注点的变化,描绘出2017的时代色彩。

  百度百科品牌经理容薇表示,“热点事件背后隐藏的社会状态与人类情感的宣泄,百度百科希望可以透过这组数据,让大家看到百态人生。”

  那都是谁在编辑百度百科?百度发布的白皮书显示,百度百科编辑用户中,25-34岁占比56%,其次是18-24岁的用户,成为编辑用户主力军。而从性别和收入看,男性用户占73%,高收入人群占比51%,中高收入人群占比33%。学历上,57.3%编辑用户为本科学历,博士则占比22.33%,甚至还有1892位教授和13位院士。

  吴海锋称,未来百科团队将致力于用新技术,丰富知识传播方式,拓展应用场景,努力推动社会文明的进步。

  发布会上,百度发布了大数据分析产品――百度数说(目前仅开放明星垂类)。百度百科总经理陈合春在发布会上表示,百度数说是百度百科从1.0时代向2.0时代跨越的重要一步。百度数说将深度挖掘全网数据,搭建出全面价值评估体系,并联合了多家垂类专业伙伴,确保数据权威性,还将搭载百度的AI技术,为数说的数据采集与分析能力提供了坚实后盾。 (完)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