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养殖蝎子应具备哪些条件

2016-06-27 07:49:40  [来源:茂名信息网]    
字体:【

农村养殖蝎子需要具备哪些条件呢,一般来说,至少需要以下五个方面:

温室:蝎子的养殖方式有多种,如盆养、缸养、池养、房养等,但要提高经济效益,必须采用加温饲养的办法,目前我市八宝村的养竭户主要以温室饲养为主,采用暖气加温,通过调节温度,使蝎子不冬眠,加速繁衍。温室建在村外僻静地,满足蝎子喜安静的环境。

蝎池:据竭房的大小在温室内用砖砌成,一排排东西向的池子,池与池中间留有过道,池长度依温室跨度而定,宽度为0.9m,高0.5m,池底用未被农药化肥污染的风化土摊平压实即可,但池壁一定要用水泥抹光,而且池壁上端四周要贴上0.2m高的玻璃,以防蝎子爬出池外逃。

蝎窝:蝎池内用瓦片垒成或用树皮搭成蝎子栖息的假山,假山与假山之间应留开7~8cm间距供蝎出入缝隙活动和避免追逐残杀现象发生。

温度:温度对蝎子的生长发育和繁殖起着决定性的作用,野生状态下,蝎在冬天气温8~10℃时入蛰(冬眠),春天气温l0~12℃时出蛰活动,温度在22~38℃之间,生长发育正常,温度在28~38℃之间生长发育最为旺盛,产仔、交配大都在这一温度范围内进行。当温度>39℃,蝎进入夏眠,潜伏于窝内不食不动,或烦躁残杀,温度在18~20℃之间,蝎子则食欲不振,活动不旺,成蝎不交尾,孕蝎不生产,仔蝎不蜕皮,生长发育十分缓慢。八宝村的养户采用加温温室全天候人工控制恒温在28~36℃,不分春夏秋冬养殖蝎子,收效特别显著,母蝎每年可产仔3胎,产仔在70条以上,成活率在90%左右,可缩短蝎子自然生长期2年。

湿度:蝎子对湿度的要求也比较严格,多数人认为喜干怕湿的,但过于干燥是不利于蝎子生长发育的动场所湿的原则,使其池底的泥土含水量在15%~20%之间,空气相对湿度在75%为最佳。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