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梓琳生女2个月即复出 坚持母乳喂养瘦身

2016-09-15 11:29:55  [来源:钱江晚报]    
字体:【

  生完2个月就复出,坚持母乳喂养

  张梓琳:要让女儿做自己的选择

  本报记者 曹婷婷

  “我今年下半年都没安排电影电视工作,因为真没想到自己可以恢复那么快,都可以上镜了。”坐在我们面前的张梓琳说这句话时,脸上满满的笑意,估计得虐不少新手妈妈了。

  近日,万宝龙宝曦系列女表发布最新的外置陀飞轮超薄腕表,张梓琳代表“魅力”女性出席,虽然当晚穿银色长裙礼服的她看起来体态有些丰满,但巴掌脸已恢复,而且不少现场嘉宾大呼“还是丰满一些好看”呢。

  手表让时间

  尽在掌握中

  刚坐下聊天,张梓琳就直言自己对万宝龙有一种情结。“我大学因为当业余模特,会有一些收入,有次我决定奖励自己,买了一支万宝龙紫红色水笔,现在还藏着,以后留给女儿。”张梓琳说,那算是人生第一支奢侈品牌的笔,很珍爱,“而且这不是我第一次和万宝龙合作,2008年,也就是我当选世界小姐后第一次参加品牌活动,就是万宝龙,当时感觉‘我读书时那么喜欢的品牌请我了’,很激动,而且对我的人生来说,是新的开始。”

  而张梓琳说自己对手表的感情也经历了转变:“我很小就戴表,练田径10多年,养成了分秒必争的习惯,小时候甚至有强迫症,晚一些就不开心,非常守时。后来手表一度退出我的生活,直到这几年又重新回来。主要是工作原因,我需要根据场合搭配衣服和饰品,手表非常重要,今天我就是根据黄色表带的陀飞轮选的礼服。”

  张梓琳笑着说,戴手表看时间方便多了:“什么时候喂奶,哄宝宝睡觉,这些细节都尽在掌握啦。”她笑着说。

  坚持母乳喂养

  才是瘦身秘诀

  张梓琳最被关心的当然是“为什么能快速恢复身材”。“我生完2个月就复出工作,现在女儿也就4个月,秘诀谈不上,其实我在孕期一直控制体重,吃低脂低糖食物,适量运动,我会选择走路和游泳,生完后一直母乳喂养。”张梓琳在谈到女儿时,神情都会变化,而且很乐意分享,“我感觉生完孩子自己的内心更丰富了,当然照镜子看不出来,但朋友说我变了。比如我以前路上看到小朋友,他们最多看我一眼,现在很多小朋友会朝我笑,主动接近我,大概我身上有特别的气味吧,很神奇。”

  作为世界小姐,张梓琳的重要工作就是全球跑,帮助各地儿童:“也因为自己身份的转变,我对孩子多了一份类似家长的同情心,对他们的爱有了更深的理解。”

  希望给女儿

  宽松的环境

  张梓琳说自己和老公在之前就讨论过,希望孩子的出生不会影响生活,事实是女儿的到来让他们欢欣无比,生二胎也不是不可能。“女儿现在4个多月,我已经带着她坐了10多次飞机,因为要喂奶,的确更忙碌,但很幸福。”张梓琳说比起办公室白领,自己还是很幸运的,“她们每天都要背奶,而我相对自由些,比如今晚,我带着吸奶器出来,工作结束就可以回家喂她了。我特别提倡亲密育儿,想和女儿有更多相处的机会。”

  在谈到对女儿未来的规划时,张梓琳非常坚决:“从小到大我没有受到家里人的安排,我一直坚持体育训练到大学毕业。无论是读大学、选专业还是去选美,都是我自己的决定,所以希望未来给女儿的环境也是宽松的,让她自己选择。”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