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警方拘留通知书曝光:王林涉嫌非法拘禁罪

2015-07-18 17:09:01  [来源:央广网]    
字体:【

 江西警方拘留通知书曝光:王林涉非法拘禁罪被拘

警方向王林发出的拘留通知书。

江西警方拘留通知书曝光:王林涉嫌非法拘禁罪

 

疑似“大师”王林被抓现场图曝光

南都讯 记者嵇石 实习生 王伟凯 7月15日凌晨,“大师”王林因涉及江西萍乡居民邹勇被杀案而被警方调查。南都记者昨日看到拘留通知书。该文书由萍乡市公安局安源分局发出,称王林因涉嫌非法拘禁罪而被刑事拘留,羁押在萍乡市看守所。

而根据萍乡警方16日发布的通报,关于王林涉案情节的描述,措辞是“警方进一步了解到,黄钰刚(广东深圳市人)、王林(香港居民)涉及此案”。对比警方的拘留通知书,王林在邹勇被杀案中到底是什么角色,尚无法证实。

昨日下午,南都记者来到萍乡市公安局,了解“邹勇遭绑架杀害案”的最新进展。对此,该局宣传处副处长邓维表示,目前此案仍在侦办当中,具体案情不方便透露,如有进展,将会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

随后,南都记者去到被害者邹勇的工厂———位于萍乡市安源区高坑工业园的“江西赣西电煤储运有限公司”。该公司目前处于停产状态。据留守保安讲述,工厂已经停产一段时间,具体原因他们也不得而知。

在工厂门口,贴着一张7月17日的《江西赣西电煤储运有限公司相关事项公告》,落款为该厂留守处,对于停产原因,该公告只说明为“特殊原因”,并表示会及时发放拖欠员工的工资。

据了解,邹勇在萍乡市富人区凤凰山庄有一处别墅,南都记者从该小区物业处得知,该小区9栋的别墅为邹勇所有,但他们从未来这里居住过。据保安介绍,该栋别墅在小区内属于最高最豪华的建筑,造价不菲,不过不知何种原因,装修只进行到一半便停止。

对于邹勇,小区内的保洁人员表示没有见过邹勇本人,只知道他是萍乡的富豪,而且他们也是刚知道他被杀的消息。

相关新闻

王林是涉案还是协助调查?

16日下午,王林被警方带走后,其网络账号发消息称,“大师王林被带走调查”媒体报道不实,文末署名为“王林夫人于深圳”。其网络账号称:

各位朋友,大家好!我的丈夫于7月13日回萍乡协助警方调查“邹勇被不明身份人带走,下落不明”一事。还请媒体朋友们多调查,多报道真相,谢谢!

江西本地媒体《信息日报》报道称,一位对王林了解的人士认为,王林和邹勇矛盾已经公开化,邹勇一出事,警方第一个怀疑对象必然是王林。因此,这位人士认为,从这一情况分析,王林是协助警方调查失踪一案。

王林曾想出钱“摆平”邹勇

一名邹勇身边人士称,邹勇是在萍乡一小区内,被不明身份男子带上一辆雷克萨斯SU V,随后失联。此人随后报警。

根据萍乡警方公布的消息,7月9日15时许,安源分局接到报案称,萍乡市民邹某被身份不明人员绑架。对此,安源分局立即依法立案侦查,经缜密侦查后发现,刘峰(浙江温州人)、朱礼通(江西上饶人)有重大作案嫌疑。7月14日晚,警方将刘、朱二人抓获,经初步审讯,刘、朱二人对绑架、杀害邹某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警方进一步了解到,黄钰刚(广东深圳市人)、王林(香港居民)涉及此案。

报道称,由于邹勇的举报,王林一直烦恼不已,在与黄钰刚聊天时,黄主动表示愿意为王林摆平此事,而王林表示愿意出2000万元感谢,希望让邹勇“进去”(坐牢)。

作案者供认杀人过程

据报道,刘、朱二人向警方供认,他们绑架邹勇后将其杀害,并且将邹勇在一砖瓦厂里用柴油焚烧,整个过程持续了好几个小时,而未能烧尽的骨头,被他们抛入了鄱阳湖。但《信息日报》记者称掌握的信息显示,警方只在涉案车辆中发现邹勇的血迹,在砖瓦厂则未能提取邹勇D N A的证物。《信息日报》随后引用专业人士的分析称,一般情况下,砖瓦厂柴油燃烧的温度达不到殡仪馆火化炉的高温,因此燃烧不可能很彻底,现场应该会有残留物。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