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你投票了吗?每天投下一票

2017-08-06 11:02:27  [来源:茂名新闻网]    
字体:【

899804_32

媒体见面会现场 茂名晚报记者 吴昊 摄 

茂名网讯 为全力支持茂名竞演《魅力中国城》评选活动,进一步激发广大市民参与网络投票的热情,推进投票活动火热进行,由茂名市旅游局、茂名市嘉豪轩食品有限公司等单位主办的《嘉豪轩月饼——为魅力茂名投票,与家乡发展共赢》魅力中国城茂名全城助力汇演将于8月9日在市区文化广场举行,记者在日前举办的媒体见面会了解到,本次汇演将邀请香港情歌天王方力申、央视著名主持人梁永斌等明星倾情演出。

据了解,本次汇演作为2017年南国书香节茂名分会场的系列晚会之一,将为茂名竞演《魅力中国城》投票活动吹响进攻号角,把全市人民调动起来,把广东人民带动起来,为茂名投票加油。茂名是一座有“名”的城市。这里有好故事,潘茂名悬壶济世备受世人敬仰,茂名的名字由此而来。这里有好风光,“南海旅游岛·中国第一滩”获评广东省“十大美丽海岸”,这里有好美食,粤西月饼全国闻名,有“中国月饼看广东,广东月饼看粤西”之说法。2016年,茂名被授以“广东月饼名都”的称号。嘉豪轩月饼,作为广东月饼的龙头企业,生产的“金腿伍仁月饼”闻名海内外。

媒体见面会上,茂名市嘉豪轩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金轩表示,嘉豪轩作为茂名土生土长的企业,每个嘉豪轩人都热爱自己的家乡,都愿意为之付出一切,这次茂名竞演魅力中国城,要当投票大军的排头兵,通个各种不同的方式为家乡茂名助力加油。希望通过举办这次晚会,能让更多的人参与到投票中来,助力茂名,使茂名能在《魅力中国城》竞演中突围而出,取得好成绩。

茂名晚报记者 朱杰祺 

坡心镇召开《魅力中国城》投票工作再加温会

手把手指导老龄手机用户参与投票

茂名网讯 为发动辖区更多手机用户支持和投票茂名竞演《魅力中国城》,昨日上午,电白区坡心镇组织各村(居)主要干部、各中小学校长,召开继续为茂名竞演《魅力中国城》投票工作加温鼓劲会议,组织广大干部职工、教育系统工作人员深入农村基层,手把手协助和指导老龄手机用户参与投票,充分挖掘尚未参与投票的票源。

当前,我市竞演《魅力中国城》的票数未能与对手湖北十堰市拉开有效距离,很大原因在于未能充分有效发动生活在农村和基层的老龄手机用户,这部分手机用户主要使用老人手机,即使有智能手机也不懂投票操作。为发动和挖掘这些潜在的手机用户加入投票工作中来,坡心镇委镇政府根据区委区政府有关工作要求,及时采取有效措施,组织广大村(居)干部、中小学校教育工作者,利用暑假假期进村入户,手把手协助和指导那些尚未学会投票的中老年手机用户,让其学会投票,加入投票行列,不少老人除了自己主动学习和投票,还积极发动在外务工的儿女投票,以实际行动支持家乡建设。

在再加温会上,坡心镇党政主要领导除了传达强调这次投票竞演的重要性,还详细讲解了投票攻略和技巧,为接下来的投票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茂名晚报记者 陈兴海 

池洞召开为茂名投票加温会

茂名网讯 前日上午,信宜市池洞镇召开《魅力中国城》投票工作加温会,镇领导班子成员、各村(社区)支部书记、镇直机关单位负责人及中小学校校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各村(社区)、镇直机关单位及中小学校要努力扩大投票基数,争取在当前的基础上翻一倍;做好提醒工作,保证已经投票的村民坚持每天投票;强宣传,将媒体宣传、网络宣传和社会宣传有机结合起来;深入动员,激发全镇社会各界的活力和参与热情;加强督导,定期汇总并及时通报。

对于如何做好下阶段的投票工作,镇领导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充分认识参与《魅力中国城》投票的重大意义。二是明确目标。要按照“人人参与、天天投票”的目标要求,动员更多的村(居)民、师生、家长参与《魅力中国城》的投票活动,尤其是8月11日晚上19:00至8月16日晚上19:00前。三是讲究方法。要把投票工作落实到村(社区)、机关单位、学校,落实到个人,实行个人包干责任制。村(社区)学校要充分利用“村村响”喇叭广播、微信群等多种方式发动村民、家长及学生投票。要组织高年级学生及回家过暑假的大学生成立投票志愿小组,入村(社区)宣传,并帮助群众掌握投票方法,动员村(居)民坚持每天投票。

茂名晚报记者 吴祖光 通讯员 陈迪龙 清越 

高州市工商局助力竞演

每天巡查时

动员经营者投票

茂名网讯 茂名竞演《魅力中国城》牵动众人心,近一个月以来,高州市工商局全力动员群众参与投票,助力茂名竞演。

自茂名参加《魅力中国城》竞演活动以来,高州市工商局先后召开投票动员会、加温会、再加温会,多项举措宣传参与竞演消息,大力推进投票活动开展。据了解,高州市19个工商所从7月9日开始,工作人员每天巡查时携带倡议书,到辖区内每一家商店,动员经营者关注公众号,每日为茂名投票。并且在各工商登记窗口张贴倡议书、二维码,窗口工作人员引导办事群众参与投票活动。工作人员还在大型商场、超市显眼处张挂宣传资料,动员企业家予以参与投票的消费者一定优惠。同时,该市工商局动员拥有户外电子广告牌的业户滚动播报投票信息,动员群众积极参与。

茂名晚报记者 池榕 通讯员 刘国明 钟庆年


899802_22

书法演习现场 茂名晚报记者陈国汉 摄

百名青少年

挥毫助力茂名竞演

茂名网讯 昨日上午,我市近百名青少年学子汇聚市图书馆四楼大厅,开展主题为“魅力中国城 最爱我茂名”书法演习助力茂名公益活动。活动由茂名市图书馆主办,茂名彩艺书法教育承办。

活动共分三个环节进行:书法演习、点评奖励、助力茂名。活动第一环节,首先由4名学子上台,当众挥毫,用行草每人各书写“滨海荔城”中的一个字,接着,另4名学子上台,用楷书每人各书写“好心茂名”中的一个字,随后再有4名学子上台,用隶书每人各书写“魅力茂名”中的一个字。书写完毕,12名学子一同站在台上,每人举着自己所书写的一个字,向全场展示,供人们观赏、拍照。

接下来,就是全场近百名青少年学子同时演习书法,共分两组,一组用毛笔书写,一组用硬笔书写,用各种书法字体书写诗词。这些学子之中,最大的读高中,最小的读小学二年级,个个都在一丝不苟地写着。

活动第二环节,由中国教育学会书法专业委员会会员、茂名彩艺书法教育创办人邹卫华老师,对本次青少年书法作品进行简单点评,并对优秀书法作品进行表彰奖励。

邹老师在活动中称,他是湖北人,但在茂名已经工作生活了10多年,对这片土地充满了感情,早就把茂名当作了第二故乡。作为茂名的一员,他希望大家都能齐心合力助力茂名,天天为茂名投票,就像练习书法,持之以恒,这也是举办这次活动的目的意义所在。

茂名晚报记者 吴祖光 通讯员 杨广彬 张锡庆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