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Photo宣布1年内融资近亿 自研智能硬件V5首次亮相

2017-11-22 13:2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中新网11月22日电 11月21日,即时影像共享服务平台VPhoto在北京召开全球影像传播峰会。著名地产商、摄影爱好者潘石屹,著名摄影大师刘香成,关注即时影像领域的知名投资人李丰、王力群,歌手孙楠等各界人士均到场发言。会上,VPhoto创始人兼CEO曹玉敏宣布独立研发智能硬件V5亮相、云摄像V视频产品上线,并公布了融资情况。继天使轮后,VPhoto在一年内新增完成了四次融资,累计融资额近亿元。四轮融资领投方包括:峰瑞资本、青松资本、东方富海以及天和文化产业基金和磐石资本。同时,VPhoto携手上海宋庆龄基金会宣布成立中国第一支影像公益基金,倡导“用镜头做公益”。

VPhoto创始人兼CEO曹玉敏
VPhoto创始人兼CEO曹玉敏

  峰瑞资本创始合伙人李丰指出,即时影像领域是一块魅力十足的价值洼地,VPhoto创新的服务体验和前瞻性的布局,将会掀起整个行业的革新浪潮。VPhoto选择企业端市场切入,这是一个比较成型的市场。市场行为越来越互联网化的当下,对于企业而言,电子商务发展速度很快,当对用户展示服务和品牌的时候,也越来越互联网化、图片化、格式化。因此可视化的部分,是打动客户最好的表现形态。VPhoto在搭载整个服务流程再造的时候,用到了一部分智能硬件、一部分软件服务、一部分线下实体服务的服务后循环,这是一个完整的闭环。这样的商业循环,会筑起很高的商业壁垒。

  据悉,VPhoto打造了智能硬件+云平台的自动化流程,是目前影像行业唯一一家底层数据闭环的平台。VPhoto提升了专业摄影领域的服务效率300倍以上。当专业摄影师按下快门,图片就自动传输到云端,由数码师进行修片处理后,上传至云相册供现场用户浏览和分享。全过程只需5分钟。只需扫描二维码,用户即可进入相册浏览,一键分享到朋友圈。一切“在场”发生,用户得以深度参与摄影全程,尤其在公关会务活动和结婚典礼场景,客户可以对不满意的镜头马上重拍补救,避免遗憾。

VPhoto宣布一年内融资近亿元
VPhoto宣布一年内融资近亿元

  VPhoto提供一系列定制服务,既满足客户的个性化审美,也可稳定实现大规模的放量需求。作为图床,VPhoto可为客户提供十几种规格的图片发布和归档。专业的客服对接,将更精确地勾勒用户需求,灵活调整修片程度和风格等。平台自建独立的云存储和基于SAAS的影像管理系统,方便客户随时随地查看取用照片,让过去的资料存档不再散落天涯。

  曹玉敏表示,在颜值经济和分享经济时代,VPhoto将摄影这个非标、不可控的行业,尽可能做到服务流程标准切分、品质稳定可靠,并在放量的情况下成本依然可控。部分高满意度的顾客,开始由企业采购行为转向个人消费行为,随着C端市场日益成熟,VPhoto已逐步发力婚庆和旅行市场。同时,VPhoto 将进一步拓展产业链,向传输压力更大更慢的视频业务吹响创新号角。

  VPhoto独立研发智能硬件的V5是由国内一线ODM厂商生产,采用64位十核处理器,性能是第四代的五倍。

  据了解,目前,VPhoto已拥有3000余名签约的摄影师和云端数码师,每一位都经过严格的甄选,覆盖中国29座城市,实际服务范围多达87个城市(其中包括16个非大陆地区的城市)。VPhoto整合了摄影资源,将自由职业属性的摄影师,和广泛的客户需求匹配起来,进而重塑摄影的业界生态。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