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盟集团发布百亿智能科技基金 推动产业升级

2017-11-22 13:2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中新网11月22日电 昨日,FBI产业升级峰会暨沐盟百亿智能科技基金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会上,沐盟集团、鸣山科技、泰华集团共同发布“百亿智能科技产业基金”,会中启动第一期十亿基金,共计二十亿基金。将聚焦智能产业的大量投资机会,部署智能产业发展,共同构建机器人智能产业合作平台。

沐盟集团董事长吴家富与鸣山水木董事长李飞签署合作协议
沐盟集团董事长吴家富与鸣山水木董事长李飞签署合作协议

  作为基金联合发起方之一的沐盟集团董事长吴家富在峰会上发言时说:“我们很荣幸与华为系的产业精英、泰华集团的实业精英、清华、北邮、北航、北化等学术精英一同见证科技推动智能产业发展的进程,肩并肩推动智能科技产业的快速升级。目前采用的模式为‘FBI’模式:F是金融-finance,B是商业-business,I是产业-industry,利用商业资本,消除金融资本同产业资本间的分离和对立,产供销一体形成互助护航,才能全方位提高产业和社会进步的效率,引领产业快速实现转型升级,‘FBI’未来投资模式将成为智能科技产业快速升级的催化剂。”

  泰华智业总经理刘相征认为:“现阶段,我国经过几十年的高速发展,人口红利已逐渐消失,部分制造业也逐渐向东南亚等人工成本更低的地区转移。而智能制造是利用新一代信息技术对传统制造业生产方式和组织模式的创新,由此可见,智能制造是我国经济新常态下的一种必然选择,也是我国制造业发展的现实需要。”

  鸣山水木董事长李飞表示,推进中国智能科技产业升级,是中国经济未来发展大趋势,这是第四次工业革命,我们已经看到这次最佳的风口,一定要与在座的各位业内精英把握此次契机。与各业精英一起把第一期10个亿的基金投放打好基础,主要投智能科技产业比较优秀的企业,比如智能能源方面的项目,希望通过金融的力量促进智能科技产业的飞跃。

  “FBI”产业升级峰会上,多位相关产业领导、行业专家,以及业内优秀的企业家还就“产业投资未来发展趋势”等话题,围绕如何推进金融、产业和商业之间的对接,促进智能科技产业的发展等方面展开探讨。此次峰会促进产业金融一体化,打开智能、制造产业升级新局面,也为外部资金进入智能科技领域提供新渠道。为促进智能产业升级“迈了一小步”,期待接下来智能产业快速发展的“一大步”。

  据悉,沐盟集团目前专注在科技,尤其是智能科技为主的投资,最显著的特点就是以创新来驱动发展。已经先后布局人工智能、现代医疗技术、现代农业技术、VR/AR技术等,投资了南孚电池、猪八戒网、进化者机器人等一批高净值企业,目前持有或控股6家上市/新三板挂牌公司。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