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跨境贸易小镇启动 全球商品轻松一站购

2017-05-13 22:46: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昆山跨境贸易小镇启动全球商品轻松一站购
    昆山花桥的跨境贸易小镇。 黄莹 摄

  中新网南京5月13日电 (黄莹)一边品尝着马来西亚咖啡,一边手机扫码轻松下单,同款咖啡已启动进口直邮。5月13日,位于江苏昆山花桥的跨境贸易小镇正式启动,实现全球商品轻松一站购。

  据花桥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史红亮介绍,昆山花桥跨境贸易小镇规划面积3.2平方公里,设有新零售展示体验区、物流配套区、产业孵化区等三个功能区,将依托沿沪对台优势和昆山雄厚的产业基础,全力打造以出口业务为发展方向、以两岸电子商务为特色的跨境贸易小镇。

  当天,西柚洋仓、敦煌网、社区集等10家企业签约入驻小镇。在汇银乐虎实体店内,来自澳大利亚、美国、德国、法国、日本、韩国及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美妆护肤、母婴产品、休闲食品、酒水饮料、生鲜食物等进口商品琳琅满目。等不及的顾客直接取物扫码付款;想有更多选择的顾客,翻着app细选下单。忙着采购荷兰奶粉的王女士说:“这款奶粉的售价比市场上打折价还便宜了40多元”。

国内外顾客在跨境贸易小镇“买买买”。 黄莹 摄
国内外顾客在跨境贸易小镇“买买买”。 黄莹 摄

  工作人员解释,去除各级经销商、商场转轨产生的成本,价格有了20%-30%的优惠空间。同时,依托昆山对台邮件处理中心等功能,实现跨境电商“行邮监管模式及邮件快速通关”,商品通过跨境电商渠道15天内直接从境外寄到家中。“线下体验、线上下单、物流直接寄到家”的便利服务已变成现实。

  花桥启动跨境贸易小镇建设,也是基于十年发展电商产业链的底气。2015年10月,国家发改委、国台办、商务部等12个部门批准设立昆山海峡两岸电子商务经济合作实验区,花桥经济开发区成为主要实施载体;仅2016年就引进电子商务企业56家,电子商务产业实现营业收入超30亿元。

  据燕文物流负责人介绍,公司于2016年12月投运,目前每天业务量达15万单,本月将启用二期仓库。未来,每一天都将有数以万计的小邮包从这里发往世界各地,或载着全球各地的商品跨境来到这里。

  在花桥跨贸小镇,除了玩转智能零售新体验,还可以实现“超市购买生鲜,就地加工品尝”即买即吃,经历全球各地风土人情的特殊体验。在台湾精品馆前,电音三太子动感跃动、阿里山姑娘载歌载舞,台湾风情浓郁,吸引了不少顾客观看。小镇虽小,在这里,却可坐享世界。(完)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