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下架百余条涉嫌不合理低价游产品

2016-10-22 11:46:34  [来源:京华时报]    
字体:【

  京华时报讯(记者田虎)昨天,记者从携程获悉,目前携程已主动下架100多条涉嫌不合理低价的旅游产品。同时,未来携程平台系统会通过自动计算“警示价”打击不合理低价,对于严重损害旅游者利益的产品和供应商将给予下架、清退等处理。

  近日,国家旅游局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不合理低价游”专项整治行动,要求旅行社对涉嫌“不合理低价游”产品开展自查自清,限期下架。携程旅游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在平台上售卖产品的10000多家旅行社,携程旅游已升级平台系统规则,依靠大数据,以目的地历史同期售价作为参考,结合实时市场情况,系统自动计算警示价格,对不合理低价产品制作时做到提示或禁止。同时,系统会自动监测上千万的产品班期价格,出现非正常的低价时,系统自动发出预警,转相关运营人员进行审核处理。此外,在流程规则上,对于以虚构价格诱导消费者预订产品,然后强制客人购物、自费或增加客人购物、自费,延长停留时间,一旦发现做产品下架整改、追究相关赔偿责任,甚至清退供应商。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