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广安召开招聘会 保障过剩产能职工稳妥安置

2016-10-20 11:34: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中新网10月20日电 昨天,由四川省广安市人民政府、京东集团、川煤广能集团共同承办的“化解过剩产能职工安置京东专场招聘会”在四川广安召开。本次活动旨在保障化解过剩产能职工稳妥安置,帮助转岗工人拓展就业创业渠道,促进群众增收和社会和谐稳定。

  据悉,此次专场招聘会是京东集团进一步落实与国家发改委战略合作协议的举措。京东此次提供的招聘岗位包括人事、行政、财务、仓储管理、站长助理、司机、发货员、拣货员等约2000个,现场有超200名川煤广能集团下岗转岗职工及职工子女参加招聘会。

  据介绍,自国家发改委与京东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共同推动安置化解过剩产能职工、促进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工作以来,京东集团强化渠道下沉,支持发展县乡特色产业,帮助地方经济提高自我“造血”能力,打造互利共赢升级版。尤其值得肯定的是,京东集团在社会经济面临下行压力的情况下,仍深入挖掘自身潜力,为转岗职工安置贡献力量。

  京东集团副总裁马健荣表示,下一步京东将全力做好三项工作,一是释放多层次的用工岗位。将更加精准匹配下岗工人的年龄层次和技术特点,联手供应链合作伙伴,带动更多企业参与招工;二是配合政府做好转岗帮扶。为职工提供必要的技能培训和贴息贷款等服务;三是支持地方特色产业开拓电商渠道。全力配合国家发改委返乡创业试点工作和商务部电子商务进农村工程。

  据悉,今年9月,京东曾在武汉举办帮扶去产能离岗职工招聘会,释放2000个用工岗位,当天应聘人数超过1500人。10月11日,京东集团与山东省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承诺在2017年内,面向山东地区钢铁、煤炭等去产能产业下岗工人,定向提供全职岗位5000个、兼职岗位10000个。未来,京东将倡导和带动供应商合作伙伴,帮助传统能源企业转型脱困。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