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瑞上海峰会倒计时 让想象发“声”

2016-10-20 11:34: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中新网10月20日电 2016年11月23日,由艾瑞集团主办的第十一届“2016艾瑞年度高峰会议”即将在上海迎来收官之战。自2006年起,艾瑞年度高峰会议已走过互联网11年征程,足迹遍布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杭州等互联网经济高地,辐射并连接全国各地及海外区域,成为互联网行业知名度最高和影响力最大的行业会议。

  历经11年积淀一朝迸发,当互联网抹平各个领域的鸿沟,大步“颠覆世界”时,艾瑞峰会以开放、变革的勇气,汇聚业界数千位嘉宾及与会者,捕捉互联网行业当下热点,解读互联网发展趋势,上演一场又一场年度饕餮盛宴。

  多种视角,见证互联网走过这些年

  截至目前,艾瑞年度峰会已吸引了来自互联网、新经济、科技相关行业的前沿领军企业参会,投资界大咖、资深媒体人及Google、腾讯、阿里巴巴、联想、百度、京东、小米、万通控股、创新工场、春华资本、安吉斯、阿里妈妈、互动通、悠易互通、一加等行业领袖人物已赫然在列。艾瑞年度峰会中,各路互联网明星大咖通过主题演讲、高端对话和跨界论坛等形式,分享经验心得,探讨变革创新,共同诠释互联网行业守正出奇,融合创新的发展前景。

  “随着人口红利消失,互联网发展已经进入到‘下半场’。”艾瑞集团总裁杨伟庆表示,“我们需要有更多优质的产品和服务来满足用户更高层次的需求。”在过去这些年里,艾瑞不仅对互联网领域进行深入洞察,还对一些新兴市场进行了分析研究,这些分析中出现了很多互联网技术,比如无人机、人工智能等。综合来看,新技术的核心诉求都是在提升效率或降低成本,而未来更多的提升效率和降低成本的方法是来自于智能化。

  另一方面,互联网的下半场中,业界还期待着整个行业格局的改变。著名财经作家吴晓波曾在艾瑞峰会上坦言:“从1998年开始,新浪、搜狐等门户网站垄断了PC端,通过控制流量来变现的模式在中国运作了10到20年的时间。而到了移动互联网时代,阿里、腾讯等仅用了20个月的时间就实现了快速并购。”他认为,这些巨头被社会赋予了重大的责任,也促进了流量霸主,套利模式的形成和转变。但同时,这些巨头垄断也很容易导致创新性应用的缺失。未来真正的突破在于破除这些寡头的力量圈,通过自己的努力赢得创新和颠覆。

  互联网环境下,无数传统企业希望通过互联网追赶时代的浪潮,顺利实现转型。今年,艾瑞(北京)年度高峰会议现场,万通控股董事长冯仑称,互联网正在改变传统企业成长路径。“像万通这样的传统行业,普遍做法是对标国内外企业历史,按照每一阶段GDP增长来寻找未来。但在互联网时代,采集大量的信息数据和微小变化,用技术和逻辑去思考和推演才是真正科学的发展。尤其在未来,我们将更多通过感知、经验、情感的方法去理解商业和互联网。”

  传统企业正在加快适应互联网的步伐,而新兴的商业领袖则在尝试突破界限,创新业务模式。艾瑞峰会就曾邀请到小米科技副总裁黎万强,讲述推动小米成功的“参与感”。“人最基础需求是一个金字塔,基础需求满足后,大家就希望得到尊重和更多自我实现的价值。经历从生存、到享受的消费升级之后,对于整个品牌来说,参与感是品牌变革的魂,是不可或缺的软实力。”黎万强表示,从小米做研发开始,就通过论坛发动了上百万的网友一起做产品,通过论坛搜寻用户需求,用户可以通过点赞、投票这种最简单的行为参与品牌互动。

  同样作为硬件创新领域的代表,一加科技创始人刘作虎称,未来最大的机会在于怎么样让硬件设备更加人性,让用户体验更好。“对于硬件品牌来说,最大的机会就商业的本质一定是好产品和服务,建立满足消费者需求的商业模式至关重要。创意加技术,再辅以资本的助力,必将形成新的征途。”

  2014年是中国互联网发展的分水岭,四家中国互联网公司跻身世界十强的同时,还有上百万的创业公司涌现。全明星投资基金共同创始人和管理合伙人季卫东在艾瑞峰会上公开数字称,互联网创业公司A轮到C轮的存活率仅有10%,创业公司上市的几率只有五万分之一。他表示,哪里有瓶颈,哪里就有机会,从0到1的创新在于突破瓶颈,创业者需要创造从无到有的大佬地位。

  而英诺天使CEO李竹则明确提出,人工智能将是下一个未来。“新的时代发生,谷歌CEO说过,未来人工智能会消灭互联网。人工智能的深度学习跟过去专家系统有很大的区别,它的核心是运用大量数据,并挖掘所有数据的相关性。”

  艾瑞上海峰会携手大咖让想象发生

  2016年11月23日,以“让想象发生”为主题的艾瑞年度高峰会议将在上海浦东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届时,来自著名科技企业、财经自媒体、金融投资届、热门媒体平台、营销代理公司、大数据服务商等领域的大咖将齐聚一堂,与近千名互联网行业参会者共话未来,让想象发生。

  据悉,本次峰会将展开“细分与融合”、“思辨未来推动创新”、“产品创新与品牌营销的博弈之道”、“成长与实践之营销舞台”4大主题讨论,围绕技术、灵感、创新,全面剖析互联网发展走向以及行业痛点,充分展现想象的魅力。同时,本届艾瑞峰会还将揭晓2016年第11届“金瑞营销奖”的最终归属。每一年的金瑞营销奖都得到了来自各大知名媒体、网络代理公司、行业先锋网站等近千家企业的大力支持,力求用最专业的角度评选出一年来有过突出表现的优秀互联网营销作品,相信业内的肯定与鼓舞也将成为这些创新者未来征途上前行的动力。

  2016年11月23日,上海浦东香格里拉大酒店,2016艾瑞(上海)年度高峰会议,邀你共同发散中国互联网的想象力!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