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琴块2》跻身全球手游TOP10 猎豹进入内容转型显效期

2016-09-28 17:26: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中新网9月28日电  近日,全球知名应用分析商App Annie发布了2016年8月的全球手游指数报告。猎豹移动旗下手游《钢琴块2》(Piano Tiles2)进入全球下载榜TOP10,并在美国、日本、韩国等成熟市场下载榜单上名列前茅。凭借其出色表现,猎豹移动也跻身全球及多个国家下载榜开发商前十之列。

8月份全球App Store和Google Play合计游戏应用下载榜单

8月份全球App Store和Google Play合计游戏应用发行商榜单

  从细分国家上来看,在美国、日本、韩国等成熟市场下载榜单上,猎豹移动均名列前茅。在美国、日本更是成为唯一入选TOP10的中国厂商。《钢琴块2》表现十分抢眼,进入多个国家App Store和Google Play排行榜TOP 10。

8月份美国App Store和Google Play合计游戏应用下载榜单

  在8月份美国区App Store和Google Play合计游戏下载总榜上,猎豹移动成为唯一入选的中国公司。而这与《钢琴块2》在美国受玩家青睐有关,在8月份美国区Google Play游戏下载榜上,《钢琴块2》位列第九。

8月份日本App Store和Google Play合计游戏应用下载榜单

  即便是在手游市场本土厂商竞争力较大的日本,《钢琴块2》同时入围8月份日本区App Store和Google Play游戏下载榜前十位。在手游业如此发达的日本,取得这样的成绩实数不易。

8月份韩国App Store和Google Play合计游戏应用下载榜单

  在过去的8月份里,猎豹移动同样成功杀入下载榜单前十,尤其是在Google Play上的表现,十分抢眼。

  据悉,猎豹移动在8月份游戏应用上取得的成绩来自于《钢琴块2》的不断创新。8月份推出了该游戏的一周年纪念版,带来了游戏列表页面全新改版和歌曲收藏等全新功能。相关负责人表示,《钢琴块2》将持续带来更全的歌曲收录,更新的功能设计,不断给玩家带来惊喜。

  轻游戏作为猎豹移动内容战略转型的重要板块,现已初步形成产品矩阵态势,并率先走出了通过移动广告对轻游戏实现大规模商业化的新路。此外,在新闻聚合和内容社交等领域,猎豹移动同样动作频频,收购全球知名新闻应用News Republic,主打个性化推荐,正版化阅读,搭建全球公众号平台,发挥网红的头部效应。同时,猎豹移动面向海外市场推出首款社交直播类应用Live.me,深受国外年轻人的喜爱,表现强劲,火箭冲榜。

  截至今年二季度,猎豹已经初步完成了内容社交、新闻聚合、轻游戏等几大内容板块的布局。傅盛表示,“我们的战略十分清晰,将继续使用工具类产品作为获取移动用户的切入点;在此之上,将内容型产品打造成为平台产品,借此不断提升猎豹用户的活跃度。凭借着海量的用户基础、强大的大数据支撑,以及全球化的格局和视野,猎豹移动将打造全球化的内容生态体系。”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