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模型忽悠了:GTC大会黄仁勋将展示真・Pascal显卡

2016-02-25 17:26:51  [来源:超能网]    
字体:【

AMD今年要靠Polaris显卡翻身,NVIDIA同样也准备了新架构新工艺的Pascal显卡应战。按理说今年CES展会上NVIDIA已经算是发布了Pascal显卡了,不过当时黄仁勋手中展示的Pascal显卡被证实是忽悠,只是某款Maxwell显卡。不过4月份的GTC大会上,NVIDIA将首次公开真正的Pascal显卡,6月份的台北电脑展上基于Pascal显卡的游戏笔记本就会亮相。

不用模型忽悠了:GTC大会黄仁勋将展示真・Pascal显卡

CES展会上所用的Pascal显卡其实是并非真正的Pascal显卡

今年CES展会上NVIDIA发布的Drive PX2自动驾驶平台就使用了16nm FinFET工艺的Pascal显卡,浮点性能8TFLOPS,而GTX 980是5TFLOPS,GTX Titan X也不过7TFLOPS。不过当时展示的Pascal显卡并非真正的Psacal显卡,后来被证实NVIDIA只是用Maxwell显卡装样子。

1月份的时候Pascal显卡可能还没有实物,NVIDIA手中也没有芯片,传闻中的去年6月份流片基本上不可信了,可能的流片时间是去年11月份。虽然1月份没赶上,不过今年4月初的GTC大会上NVIDIA老总黄仁勋可能会拿出真正的Pascal显卡了。

今年4月5日的GTC开幕演讲上,NVIDIA创始人、CEO黄仁勋会登场,虽然有媒体从S6699的编号上猜测NVIDIA会正式公开Pascal显卡,只是这个猜测比较牵强。但是从之前的爆料来看,GTC大会侧重GPU通用计算,NVIDIA确实有可能公开展示Pascal中的GP100高性能核心,去年的GTC大会上NVIDIA就正式发布了GTX Titan X,GM200大核心的。

此外,此前爆料称6月份的台北电脑展上NVIDIA还会发布主流级别的GP104核心显卡,不过Sweclockers网站表示6月份的台北电脑展上NVIDIA会推出用于游戏笔记本的移动版Pascal显卡,这倒是有点意外。

分享到:

相关新闻